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新股力合微申购价值分析 力合微申购代码787589

2020/7/13 14:49:58   来源:互联网
    

  7月13日,力合微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787589。

  主营业务

  发行人是一家专业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自主研发物联网通信核心基础技术及底层算法并将研发成果集成到自主设计的物联网通信芯片中,主要产品包括物联网通信芯片、模块、整机及系统应用方案。

  公司主要产品包括电力物联网通信芯片及基于公司自研芯片的模块、整机和系统。

  新股亮点

  物联网不断发展,公司在自主通信核心技术研发和芯片设计开发上具有研发持续创新优势:在通信应用领域,芯片是核心,而基础技术和底层算法是核心竞争力。公司致力于自主通信核心技术研发和芯片设计开发,自成立以来,持续进行核心技术研发和团队建设,特别是在适合国内电网环境的电力线通信领域,积累了自主掌控的算法和芯片设计核心技术,拥有一支技术全面、完整、研发及设计能力较强的团队。相对于依靠对外定制芯片或简单芯片贴牌的企业,拥有自主设计能力的研发团队使发行人在市场需求不断变化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能够始终保持竞争力,实现自主可控并引领行业可持续发展。同时时效性(Time-to-Market)是芯片设计企业竞争实力的体现,而自主和完整的算法和芯片设计团队、在研发和设计中可以密切配合,也是公司具有较高的时效性的主要因素。

  公司掌握核心技术,在物联网通信领域芯片的设计与开发上具有技术领先优势:公司自成立以来长期致力于物联网通信领域芯片的设计与开发,通过不断研究,积累了大量通信和信号处理的核心基础技术和核心底层算法。在OFDM 通信技术、Mesh 组网通信技术、低功耗芯片设计等领域具有较为突出的技术优势,并作为执笔单位制定了窄带电力线通信物理层国家标准,使电力线通信技术在各种物联网场景应用时有标准可依,在国内物联网大规模快速发展中占领标准制高点。同时公司也发布自主通信协议,构造行业生态基础。公司于2019年6月发布了基于国家标准 GB/T31983.31-2017《低压窄带电力线通信第 31 部分:窄带正交频分复用电力线通信物理层》的物联网本地通信协议 PLBus,为客户提供一站式的完整解决方案,为行业后续生态的建立与发展提供了基础,并打造国内自主的物联网电力线通信标准品牌。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1,264.88万元、13,496.77万元、18,816.81万元、27,676.45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5.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3.00万元、1,085.00万元、1,597.00万元、3,694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97.46%。

  结论

  公司业绩增长主要是靠赊账(应收款大增),由于受所属行业限制,使得其客户群体集中化程度较高,同时,竞争下落败,为了继续占有市场,不得不降低产品价格,而19年稳住了毛利率但市占率大幅下滑,总体看研发能力不如行业龙头,自身业务单一,现金流糟糕,不建议关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