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新股三生国健申购价值分析 三生国健申购代码787336

2020/7/13 14:43:49   来源:互联网
    

  7月13日,三生国健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787336。

  主营业务

  公司以创新型治疗性抗体药物为主要研发方向,为自身免疫性疾病、肿瘤等重大疾病治疗领域提供高品质、安全有效的临床解决方案。报告期内,公司主要收入来源为“重组人II型肿瘤坏死因子受体-抗体融合蛋白”(商品名“益赛普”),包括 12.5mg/瓶与 25mg/瓶两种规格。益赛普是中国首个上市的全人源抗体类药物。

  募投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抗体药物生产新建项目、抗肿瘤抗体药物的新药研发项目、自身免疫及眼科疾病抗体药物的新药研发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创新抗体药物产业化及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和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a)抗体药物生产新建项目将提升产业化能力,满足在研药物上市需求,丰富抗体药物产品线,符合公司业务战略规划,抢占市场先发优势,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b)抗肿瘤抗体药物的新药研发项目有利于满足日益增长的抗肿瘤用药市场需求,抢占抗肿瘤抗体市场先机,促进经济效益的提升,丰富抗肿瘤抗体产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c)自身免疫及眼科疾病抗体药物的新药研发项目有利于满足日益增长的自身免疫性疾病及眼科疾病用药市场需求,抢占自身免疫性疾病及眼科疾病抗体市场先机,增强公司盈利能力,丰富自身免疫性疾病及眼科疾病抗体产线,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d)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引进专业科研人才,促进研发创新体系升级,攻关抗体研发关键共性技术,推动产业技术进步与成果转化,提供抗体研发技术支撑,发挥产业链协同效应;e)创新抗体药物产业化及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提升仓储与包装配套能力,满足产品生产需求,提高智能化生产水平,提升生产运营效率并发挥成本优势,加强药品质量控制,充分凸显竞争优势与巩固行业地位;f)补充营运资金项目将有利于持续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对公司经营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96,137.00万元、110,342.77万元、114,224.40万元、117,739.15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20%,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2,929.00万元、36,966.00万元、38,871.00万元、26,810.00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99%。

  结论

  国内老牌生物制药公司,总的来说,公司是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公司拥有良好的生物药基础却没成功快速开发出能打市场的重磅产品,现在已经被新兴生物制药公司超过,研发布局产品线有些落后。短期看核心品种在“阿达木”类似药上市后的降价压力很大,新的产品赫赛丁类似药也面临激烈的竞争。建议一般关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