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新股申昊科技300853申购价值分析 申昊科技值得申购吗

2020/7/13 14:38:53   来源:互联网
    

  7月13日,申昊科技正式在深交所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300853。

  主营业务

  公司立足于智能电网领域,专业从事智能电网相关技术产品的研究与开发,主要为电力系统提供电力设备的智能化监测产品,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巡检机器人、智能电力监测及控制设备等,是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新股亮点

  公司专注于设备检测与故障诊断领域,已形成较为成熟和完善的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体系,具备强大的技术研发优势:公司依托多年积累的技术储备和行业经验,具备了为用户在输变电及配电等环节提供智能巡检机器人、状态监测和自动化控制产品及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公司在重视自身技术素养提升的同时,与外部机构开展了广泛的技术合作,有效利用外部技术研发能力,实现自身技术能力的提升以及技术储备的扩充。公司已与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和浙江大学等一批具有较强研发实力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进行了技术合作研发,成立了“浙江大学-申昊科技特种机器人联合研究中心”。目前,公司及子公司拥有多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公司架空型配电线路故障指示器获得2016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省内首台(套)产品”荣誉称号。变电站智能巡检机器人产品获得2018年度“浙江省装备制造业重点领域-省内首台(套)产品”荣誉称号。

  经过多年对销售及售后服务队伍的打造,公司已形成具有精准服务能力和高效市场反应及运作能力的系统性服务团队:针对电力系统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的行业特点,业务人员常年活跃于市场,直接面对终端客户,能够快速、准确地将客户需求直接反馈到公司研发、生产各个环节,有效保障了企业与市场的同步升级、发展。高效的市场反应和运作能力,奠定了本公司市场综合竞争优势。公司与客户经过多年的磨合,售后服务机制得到不断地完善。目前公司售后服务人员数量占公司员工总数的比例接近30%,随着业务范围逐渐向华东、华中、华北、华南、西南等地区展开,公司已建立起一套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同时,公司与多个省市电力公司建立了较为稳定的合作关系,公司售后服务团队于2016年获得国家电网运行宜宾管理处颁发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募投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研发中心建设及智能机器人生产建设项目、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a)研发中心建设及智能机器人生产建设项目:“智能机器人生产建设项目”是在公司现有智能巡检机器人业务模式的基础上,通过购买生产设备、质检设备以及新增生产、售后等人员,提升公司智能巡检机器人的产能,提高产品质量,项目达产后实现年产生产智能机器人1,300台,智能穿戴设备2,000套,预计可实现年均营业收入58,870.03万元,年均净利润10,755.35万元,税后内部收益率为32.66%,税后投资回收期为4.73年(含建设期);“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引进先进的研发设备和检测设备,招聘和培养研发人员,进一步升级公司的研发平台;b)补充营运资金:满足公司经营规模迅速扩张带来的资金需求,增强公司的资金实力并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93.565.00万元、282.704.00万元、361.175.00万元、404.528.00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0.2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658.00万元、6.532.00万元、9.306.00万元、1.130.00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0.74%。

  结论

  电网检测公司,过去随着电网建设的发展而取得不错的业绩,但电网投资高峰已过,且公司因质量问题失去了浙江电网的大客户,未来业绩堪忧,不建议关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