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新股 >> 新股新闻 >> 正文

新股震有科技申购价值分析 震有科技787418值得申购吗

2020/7/13 14:46:17   来源:互联网
    

  7月13日,震有科技正式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申购,申购代码为787418。

  主营业务

  公司为专业从事通信网络设备及技术解决方案的综合通信系统供应商。公司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通信系统领域,致力于为电信运营商、政府、电力、煤矿等多个行业的部门及企业提供通信系统设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并为客户提供专业完善的定制化通信技术解决方案。

  新股亮点

  公司实行多行业布局,依托通信网络设备行业优势,多方位开拓市场,前景广阔:在产业政策利好、电信运营商资本投入、物联网及智慧城市建设等因素作用下,通信网络设备制造行业市场前景广阔。公司拥有多个行业准入资质,实行多行业业务布局战略,形成专业型多角化经营、国际化经营、战略化经营格局,广泛进入运营商、政府、电力、煤矿等多个行业和领域的各类通信设备的招标和采购,取得中国电信、中国联通、日本软银等全球知名客户的认可。

  公司专注研发创新,产品具有业内领先优势,具备核心技术优势与研发优势: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双软认证”企业,近年来研发投入均超过当年营业收入的 10%。公司研发团队整体素质较高,研发技术人员 262 人,占公司总人数的 50.19%。在涵盖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电子信息、通信技术、电力和自动控制等多个学科领域,形成了较为完善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目前拥有专利37项(其中发明专利35项),软件著作权85项,是业内为数不多的可以提供通信信令网系统的公司之一,且能提供新一代IP多媒体子系统(IMS)语音核心网解决方案,具备全面解决方案能力。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8,395.58万元、26,235.14万元、47,877.00万元,42,427.26亿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3.2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530.00万元、3,718.00万元、5,529.00万元,5,796.00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3.03%。

  结论

  号称通信行业的“小华为”,但盈利能力不敢恭维,现金流极差,而且最关键是此前客户过于单一,过于依赖斯达康,下游大客户需求萎缩,业绩自然下滑。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