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歌尔股份(002241):业绩快速增长 TWS、VR/AR、游戏主机等组装业务多点开花

2021/2/2 15:12:59   来源:互联网
    

  歌尔股份发布公告,拟以5 亿元-10 亿元回购股份用作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计划,同时发布20 年业绩,2020 年实现营收576.13 亿元,同比增长63.92%,归母净利润28.55 亿元,同比增长122.94%,位于此前预告区间115-125%的上限。其中20Q4 单季营收228.83 亿元,同比增长107.78%,归母净利润8.39 亿元,同比增长183.45%。

  AirPods+Quest 2 持续热销,公司业绩高速成长。4Q2020 我们看到AirPods 2 代出货量同比仍有不错增长,同时Pro 的出货量接近2 代,结构性变化带来ASP 提升的弹性更加明显;Facebook 在Q4 财报中表示得益于Oculus Quest 2 的假日季强劲销量,2020 年Q4 季度非广告营收同比增长156%,其组装业务为歌尔股份的业绩带来不错增量。

  “零件+成品”战略协同效应显著,TWS 耳机、VR/AR、游戏主机等组装业务多点开花。2021 年AirPods 和安卓系TWS 有望维持高景气度,AirPods 2 代有望迎来首次大换代并且复制iPhone 模式拉开价位段,进一步提升销量;在Facebook 的示范效应下,我们预计Sony、Apple 等科技巨头有望陆续推出VR/AR 新产品,公司作为全球VR 组装龙头,在VR/AR 的一体化垂直布局也已逐步完善;同时,公司在游戏主机的组装业务也将带来不错增量。我们认为,从全球电子行业的分工来看,在第一轮零部件产能转移浪潮后,第二轮组装产能大潮势不可挡,歌尔已经顺利完成卡位,未来3~5 年的成长路径清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的成长性,预计20-22 年EPS 分别为0.88/1.34/1.86 元/股,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PE 为38/25/18倍,考虑可比公司估值及公司AR/VR 业务的成长性,按照2021 年EPS给予40 倍PE 估算,合理价值为53.54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全球疫情控制不及预期,手机声学业务竞争加剧,TWS 耳机渗透率低于预期,VR/AR 业务发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