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移远通信(603236):市占率与议价能力稳步提升 经营业绩超预期

2021/2/2 14:38:57   来源:互联网
    

  公司公告2020 年全年业绩预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29 亿元~2.59亿元, 同升55%~75% ; 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06~2.36 亿元, 同升53.07%~75.03% 。2020Q4 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1.04~1.34 亿元, 同升91.20%~145.41% , 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08~1.37 亿元, 同升130.46%~193.80%,Q4 单季实现利润水平大幅增长。报告期内公司逐步加码新产品研发以满足物联网终端市场发展,实现公司在车载等众多领域的市场份额的扩大;公司完成产品市场投入,以利润换空间的过程,营收及利润预计将快速步入上升通道。在此基础上我们上调预测公司2020/2021/2022 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43/4.09/5.89 亿元(此前为1.79/2.86/4.73 亿元),同增63.9%/68.7%/43.9%(此前为74.7%/53.8%/42.1%),EPS 为2.27/3.82/5.50 元(此前为1.67/2.67/4.42 元),当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103.7/61.5/42.7 倍。我们认为随着5G 万物互联时代加速到来,公司作为龙头企业有望将优先受益,由此上调公司评级至“买入”评级。

  5G 打开万物互联新空间,通信模块迎来发展景气新周期,龙头企业受益公司作为物联网无线通信模块的龙头企业具备全球客户资源优势,其核心的物联网及车联网市场受益于传统产业智能升级以及5G 加速发展,未来将持续高增长,构建下游通信模块市场快速放量的坚实基础。公司亦打造全矩阵系列产品,包括车规级5GNRSub-6GHz 模组AG550Q、集成GNSS 定位功能的LPWA 模组BG600L-M3 等,采用“自产+代工”双模式生产,提升盈利能力。公司积极开拓海外高毛利市场,构建全球化销售网络,根据通信产业网数据显示,2019 年,公司已经超越Sierra Wireless 成为全球第一大蜂窝物联网模组供应商,我国也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通信模组需求市场,随着5G+物联网打开下游应用市场空间,各类物联网连接需求持续拓展,公司现有市占率稳中有升,逐步具备更强的议价能力,实现营收及利润双升,带来业绩超预期。

  风险提示:疫情冲击致海外市场不确定性增加;国产芯片替代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