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万华化学(600309):Q4利润大幅增长 长期业绩中枢稳定上行

2021/1/7 14:00:11   来源:互联网
    

  2020 年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6-101 亿元,Q4 单季度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1%-113%。万华化学业绩预告显示,2020 年公司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96-101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5.3 亿元到基本持平,同比减少5%到持平。Q4 单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2.51-47.51 亿元,同比大幅增长91-113%。

  Q4 业绩大幅增长,主要产品量价齐升。根据公司公告,三季度末随着全球化工行业下游需求快速好转,部分地区需求快速增长,公司主要产品量价齐升。据Wind 数据,公司主要产品Q4 均价环比Q3 大幅上涨,其中华东地区聚合MDI 价格环比+39.3%,纯MDI 价格环比+78.8%。

  根据我们的模拟测算,主要产品Q4 价差环比Q3 同样大幅提升,其中聚合MDI +37.6%,纯MDI +92.0%,综合MDI(含苯胺)+65.1%。

  石化项目盈利能力大幅提升,C2 项目顺利投产。据我们的模拟测算,C3 业务受PO,丙烯酸,新戊二醇等主要产品价格上涨,C3 项目模拟利润大幅提升,创2015 年以来新高(模拟测算利润,仅供参考)。另据公司公告(2020-72 号),烟台工业园乙烯项目于2020 年11 月9 日产出合格乙烯产品,正式建成投产。

  顺周期复苏继续推动增长,持续资本开支抬升业绩中枢。展望2021,后疫情时代的顺周期复苏有望持续推动公司业绩增长。虽然短期进入淡季产品价格高位回落,但我们预计产品年度均价中枢仍将上行。展望长远,公司持续的资本开支与研发投入,香精香料、改性塑料、尼龙12、锂电材料等项目有望陆续建成达成,持续抬升公司业绩中枢。

  根据我们的模型假设,我们预计20-22 年业绩分别为3.18/4.83/5.47 元/股。参考可比公司估值,我们给予公司2021 年业绩25 倍PE 估值水平,对应合理价值为120.78 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导致需求下滑;生产安全事故;项目进度低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