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广汽集团(601238):引入战投 科技、渠道赋能 智能化布局提速

2021/1/7 13:52:56   来源:互联网
    

  事件:公司发布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广汽蔚来增资扩股的议案》,同意合营公司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方案并签署增资扩股相关的协议。

  点评:本次共计增资约24.05亿元,其中通过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约4.82亿元,广东珠投智能科技投资有限公司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约19.23亿元;完成增资后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合计持有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25%股权。我们认为此次增资利好广汽集团,有以下几方面积极意义:

  子公司参股广汽蔚来,避免同业竞争,混改深化:广汽集团此次通过全资子公司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增资广汽蔚来,避免上市公司同业竞争。同时通过引入战投、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有望缓解广汽蔚来的资金压力,优化经营模式,拓展后续产品线。

  整车研发、供应链及智能制造领域资源协同,合创共赢:广汽集团与珠江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珠江投管)和广东元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知科技)达成战略合作,签约智能汽车等项目,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为该项目载体。项目首期合作预计投入30亿元,后续投资将超过100亿元。

  此次合作战投将充分共享整合广汽集团在整车研发、供应配套以及智能制造方面的资源,分摊研发制造成本,合创共赢。

  元知科技、珠江投管技科技赋能,渠道赋能、助力广汽智能化布局:此次引入战投为珠江投管和元知科技。元知科技集团在A技术、车路协同、物联网、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制造及大数据应用等领域具独特优势,科技赋能整车制造。

  珠江投管投布局房地产、商业地产及EDG电子竞技俱乐部等领域。EDG旗下拥有《英雄联盟》、《绝地求生》、《王者荣耀》、《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皇室战争》、《QQ飞车》等项目,对Z世代群体价值观精准把握,有望在渠道和客户两个维度为广汽集团赋能。

  维持H股“买入”评级,维持A股“增持”评级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0E/2021E/2022E归母净利润分别约人民币76.1亿元/98.0亿元/104.5亿元。我们维持H股‘买入’’评级;鉴于AH估值差异,维持A股‘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需求修复不及预期;自主亏损幅度进一步扩大;销量与毛利率爬坡不及预期;广本/广丰销量与盈利爬坡不及预期;广菲克/广汽三菱销量与盈利承压;成本控制不及预期;减值计提风险;市场与金融风险。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