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平安银行(000001):盈利能力改善空间和概率被低估 重申跑赢行业评级

2020/11/25 15:55:52   来源:互联网
    

  近期与境内外投资者交流反馈,相当部分投资者按照以往业绩线性外推公司未来业绩,我们认为,市场可能低估了平安银行中期维度 ROE 提升的空间和概率。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三:1)私行财富业务进入快速发展通道,能够有效提升负债能力和风控能力,全面赋能资产负债表,详细内容参考深度报告《零售突破的成长曲线》;2)集团资源和科技优势赋能平安银行的生态经营和竞争,适合当前金融行业的竞争格局;3)2016-2020 年平安银行资产质量指标显著改善,预计未来两年信用成本支出大幅下行。

  评论

  私行财富业务全面赋能资产负债表经营。1-3Q20 平安银行零售AUM 增长 25.5%,AUM/资产规模指标较去年底提升 6.9ppts 至57.2%,排名上市银行第三位。财富业务高速增长主要源自客群渠道、产品服务、组织架构等诸多要素的显著提升。同时,财富业务全面赋能银行经营能力:1)年初至今平安银行计息负债成本下降 36bps,其中,存款成本下行 27bps,除结构性存款压降,更多源自 AUM 滚动;2)贡献理财、代销等收入,1-3Q 净手续费收入同比增长 15.8%;3)息差稳定基础上银行有能力降低资产端风险偏好,贷款定价较去年底下降 59bps,按揭及持证抵押类等低风险资产占比提高,有助于未来几年的净不良生成率等指标表现。

  生态场景竞争的领跑者。目前金融行业竞争不再是单一的产品或者业务条线竞争,而是客户的竞争,最终是场景/生态的竞争,集团资源和科技优势帮助公司取得领跑地位。公司以开放银行方式输出账户、产品、服务能力以共建场景,深度融入集团“金融+生态”战略,1-3Q20 零售客户较去年底增长 6.8%,数据中台/业务中台较可比同业提前搭建完善。公司科技投入领跑上市银行,截至 1H20,科技投入占营收比例为 2.74%,科技人员(含外包)占全行员工比例 22.9%,数字化经营优势明显。

  我们预计未来信用成本支出中枢同比大幅下行。2017-3Q20 平安银行信用成本分别为 2.70%/2.59%/2.76%/2.96%(其中 1-3Q20 信用成本为年化数据),公司积极确认、处置潜在不良资产和大幅计提拨备,3Q20 关注类占比/逾期类占比/不良率较 2016 年底下降252bps/224bps/42bps 至 1.59%/1.77%/1.32%,同期拨备覆盖率提高 62.9ppts 至 218.3%。存量不良得到有效处置,新增不良控制得力,我们预计未来信用成本支出中枢同比大幅下行,压制 ROE 提升最大负面因素基本得到遏制。

  估值建议

  公司目前交易于 1.3x/1.2x 2020e/2021e P/B,我们维持目标价 23.64元和盈利预测不变,对应 1.6x/1.4x 2020e/2021e P/B 和 22.1%的上涨空间。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