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三祥新材股票行情 电熔氧化锆行业巨头 看好产业链延伸新增长

2020/11/24 8:58:23   来源:互联网
    

  公司是我国电熔氧化锆行业巨头,产能排名全国第二,积极布局延伸产业链,收购辽宁华锆,成为亚洲最大的工业级海绵锆生产基地;与宜安科技合作开拓高增长潜力的液态金属业务。公司为采用先进技术的年产10 万吨氧氯化锆一期项目募集资金,签约投资下游纳米氧化锆粉体项目,通过定增加码氧化锆粉体下游特种陶瓷制品,实现一体化锆发展目标;与宁德时代、万顺集团等强强联合,外延拓展镁合金制品,为动力电池包、整车等领域提供轻量化解决方案。

  给予公司2021 年40 倍PE,对应股价27 元/股,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是国内电熔氧化锆巨头,积极布局拓展产业链。公司主营化工新材料,现已形成电熔氧化锆、铸造改性材料和海绵锆三大核心产品协同发展局面。2019年,公司电熔氧化锆产能达到20000 吨/年,排名全国第二。氧化锆材料广泛应用于耐火材料、导电陶瓷、功能陶瓷、生物陶瓷、陶瓷色釉料等工业领域,亦是核电设施和航空航天器构件、高端汽车刹车片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下游市场广阔。2019 年,公司实现营收7.61 亿元,同比增长27.16%,实现净利润1.08 亿元,同比增长46.78%,归母净利润为0.83 亿元,同比增长11.5%;受国内外疫情影响,2020 年H1 实现营业收入3.44 亿元,同比减少14.82%;净利润3613.44 万元,同比减少18.07%。

  进军海绵锆市场,积极布局液态金属业务。2019 年公司收购辽宁华锆,进军电熔锆下游海绵锆市场,下游有军工、烟花、化工设备、锆合金、靶材、液态金属等领域,随着新材料市场的发展应用,海绵锆的使用领域不断扩大,发展前景良好。2019 年海绵锆一期产能3000 吨已顺利投产,二期2000 吨也将于2020 年下半年投产。公司沿电熔锆-海绵锆路线向下游扩展液态金属业务,液态金属性能优异,是超越铝、镁、钛等传统轻合金品种的新一代颠覆性材料,可应用于军事、航天航空、汽车、手机等众多领域,在国内还处于发展初期,具有高增长潜力。公司与国内液态金属行业知名厂商宜安科技合作投资1 亿元建设液态金属项目,上下游业务有望形成协同效应。

  可转债募投年产10 万吨氧氯化锆项目一期,横向扩展锆领域。氧氯化锆是重要的化工原料,广泛应用于功能陶瓷、传感器、汽车尾气处理、固体燃料电池、玻璃、纺织、造纸、塑料等众多行业,增长空间大,当前全球需求量在30 万吨。公司采用先进的沸腾氯化法,相比于传统工艺,可降低氧氯化锆生产成本15%以上,当前环保力度逐渐加强,公司未来在行业结构调整中占据优势。10万吨氧氯化锆项目已获批,一期2 万吨预计总投入3.6 亿元,2020 年下半年投产,预计达产后年营业收入为3.08 亿元,净利润为6300 万元。

  纵向发展氧氯化锆-纳米氧化锆-终端产品路线,2.2 亿再融资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公司已投资6800 万元发展纳米氧化锆粉体项目,其终端有锆牙、电子陶瓷、研磨介质等高净值产品,公司于2020 年9 月24 日发布再融资预案,拟通过定增投资建设年产1500 吨特种陶瓷项目及先进陶瓷材料研发实验室,公司将以自主研发的成型烧结工艺为技术基础,通过该项目生产附加值高的氧化锆陶瓷块和泡沫陶瓷制品。

  牵手宁德时代、万顺集团,共同布局轻量化镁合金产业。三祥新材自1988 年创办以来,就从事硅铁合金、镁硅合金及多元合金的研发生产,已有30 多年的冶金行业的技术沉淀,叠加公司所在地丰富的白云石矿产资源、丰富的水电资源,三祥新材具备发展镁合金产业的天然条件。通过本次合作,公司也将为宁德时代提供领先的动力电池轻量化解决方案。

  风险因素: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国际贸易保护政策引起的销售风险;海绵锆产能释放不及预期;进入氧氯化锆新领域不及预期;特种陶瓷制品市场导入不及预期;再融资及募投项目进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