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史丹利(002588):三季度业绩发布 公司盈利能力提升

2020/11/21 14:42:49   来源:互联网
    

  公司三季度业绩发布。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7.31 亿元,同比增加4.17%,归母净利润为2.04 亿元,同比增加73.2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为1.94 亿元,同比增加94.70%。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70 亿元,同比下降3.81%,公司归母净利润为6580 万元,同比增长305.60%。

  复合肥景气上行带动毛利率提升。得益于单质肥价格下行,公司复合肥产品毛利率扩大,第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率为21.01%,比2019Q3 大幅提升7.49pct,环比提升0.54pct。长远来看,单质肥价格受供给侧改革边际影响减弱,且三大单质肥均有新增产能投放,价格上行空间有限,复合肥企业将具备更强的定价权,公司有望受益于复合肥景气周期来临。

  在手现金大幅增加,期间费用率平稳。四季度通常为复合肥淡季,报告期内公司采购原料减少及销售商品收款增加,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45.12%,同时公司赎回到期券商理财使得投资性现金流增加,三季度末公司货币资金达26.

  63 亿元,在手现金充裕。费用方面,前三季度公司销售费用率为5.94%,管理费用率为3.17%,研发费用率为3.16%,财务费用率为-0.62%,除研发外其余期间费用率均较2019 年下降。

  公司形成了集土壤检测-肥料生产-农化服务三位一体的体系。农业服务方面,公司建立了一支拥有50 多名专业农化人员的农化服务团队,采用作物经理制模式进行深度、定点服务,服务涉及玉米、小麦、水稻等大田作物,蔬菜、果树、花卉等经济作物,覆盖南北方种植区域。农化服务形式既包括示范田、技术下乡、市场走访、农技会、市场农化问题解决与跟进、营养方案制定等基础形式(关于土地流转情况,公司官方网站信息已更新,未涉及该部分内容,后续有待跟踪),还通过与美国AgSource 实验室合作成立的蚯蚓测土实验室,利用先进技术为种植户提供土壤检测服务等,形式多样的农化服务有力促进产品销售。

  公司产能布局全国,营销经验丰富,行业上行期公司优势有望充分发挥。公司专注于复合肥的生产销售,在山东、吉林、河南、湖北、广西、江西、甘肃、辽宁、新疆等多个地区设立了生产基地,销售网络遍布全国,拥有1000 多人的具有丰富销售经验的销售队伍,开拓了3000 多家一级经销商,10 万多家终端网点。“史丹利”牌复合肥已成为全国复合肥中单品牌销量最大的品牌之一。

  风险提示:复合肥产品价格大幅变动;单质肥价格大幅波动;下游农业需求不及预期;报告信息来源于公开资料,可能存在公开信息更新滞后风险。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