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金螳螂(002081):降本增效显著 三季度公装订单占比提升

2020/11/21 14:53:01   来源:互联网
    

  要公司2020 年前三季净利润增速-2.1%,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2020 年前三季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220.7 亿元,同比下滑3.0%,实现归母净利润17.1 亿元,同比下滑2.1%。分季度看,20Q1/Q2/Q3单季营收分别为43.2 亿/88.9 亿/88.5 亿元,增速分别为-28.7%/14.9%/-1.0%,单季净利润分别为3.35 亿/6.71 亿/7.07 亿元,增速分别为-44.3%/32.5%/10.1%。公司主动适应市场变化,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行业龙头地位显著。

  降本增效,公司前三季净利率同比提升0.08 个百分点。2020 前三季综合毛利率为17.02%,同比下降1.56 个百分点,环比半年度提升0.07个百分点,在疫情冲击下,公司综合毛利率仍旧保持在17%以上实属不易,显示出公司在资源整合、成本控制方面的突出能力。公司落实降本增效,前三季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1.72 个百分点至7.1%,其中销售费用率下降0.98 个百分点至1.31%;管理费用率降低0.63 个百分点至5.45%;公司负债成本降低,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0.1 个百分点至0.34%,公司研发费用率同比提升0.46 个百分点至3.28%,信用及资产减值损失占营业收入比重同比下降0.14个百分点至0.65%,综合影响下公司净利率同比提升0.08 个百分点至7.73%。

  收现比提升,付现比下降,公司前三季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同比少流出1.42 亿元。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6.67 亿元,同比少流出1.42 亿元。前三季收现比90.3%,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应收票据84.4亿元,同比增加52.85 亿元,应收账款+合同资产同比减少6.1 亿元;付现比88.8%,同比下降1.6个百分点,应付票据及账款同比增加37.8 亿元,新列示合同负债9.26 亿元(去年同期预收款项8.84 亿元)。

  三季度单季新签订单与去年同期持平,公装占比提升。公司调整订单结构,主动控制规模,前三季度累计新签订单251 亿元,同比下滑25%,三季度单季新签订单109 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其中公装新签66.5 亿元,同比提升14%,公司累计在手订单668 亿元,订单充裕。

  公司积极布局装配式建筑装饰领域,积极组织参与建筑装饰行业相关质量技术标准编制,主编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装配式装修技术规程》、江苏省《装配式装修技术规程》,目前已完成1.0 和2.0版本的装配式样板工程。公司深度聚焦装配式技术研发,掌握大量核心技术与专利,坚持自主原创与联合研发双轨驱动,并融入BIM 等优势技术,努力实现装配式技术的跨越式发展。

  平台建设不断深化,掘深护城河。在公司成立大工管平台、营销大平台和专业设计平台以来,公司内外部资源整合效率明显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显著增强:大工管平台持续优化集中招标、集中采购和集中调拨模块,着力推进集采2.0,同时还将各子公司的供应链进一步纳入统一管理,显著提升了工程管理中的精细化水平;营销大平台建立以来,公司在可达市场的占有率持续提升,订单结构得到明显优化;设计专业平台注重公司品牌的塑造,持续深耕酒店、文旅和医疗等高景气专业化细分领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