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神马股份(600810):PA66行业龙头 有望优先受益价格上涨

2020/11/21 14:30:14   来源:互联网
    

  需求改善叠加原材料价格上涨助推PA66 产品价格大幅上涨。从供给端来看,国内PA66 生产企业主要包括神马、华峰、华洋、辽阳兴家等,截至2020 年11 月12 日,神马开工率达9 成,华峰集团开工率达5 成。从需求端来看,随着下游需求回暖,PA66 需求量增加。同时原材料己二酸价格上涨助力PA66价格上涨。根据百川数据显示,PA66 价格由2020 年6 月的18000 元/吨上涨至29000 元/吨。

  公司尼龙66 工业丝、帘子布产能规模全球领先。公司主要从事尼龙66 工业丝、帘子布、切片等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尼龙66 切片主要应用于合成纤维和工程塑料两个领域,尼龙66 工业丝主要应用以轮胎帘子布、安全气囊等领域;尼龙66 帘子布主要应用于半钢子午胎等。PA66 方面,全球尼龙66 切片的生产企业主要有英威达、杜邦、奥升德、索尔维、巴斯夫、旭化成以及神马,神马尼龙66 切片产能18 万吨,英威达尼龙66 切片产能已达15 万吨,江浙地区尼龙66 切片产能达11 万吨,鞍山尼龙66 切片产能已达4 万吨。

  收购尼龙化工剩余股权,投资建设己二腈,加强上下游一体化优势。公司向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发行股份和可转换债券方式购买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持有的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84870.00 万股股权,占河南神马尼龙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股本的37.72%。尼龙化工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尼龙66 盐生产商,尼龙66 盐的生产能力为30 万吨/年,产能位居世界前列。同时公司投资3 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南神马祥龙化工建设年产5 万吨己二腈项目。己二腈是生产尼龙66 的关键原材料,属于高度寡头垄断的产品,全球己二腈主要包括英威达、巴斯夫、奥升德、日本旭化成,合计产能达到172 万吨,尼龙化工年需15 万吨己二腈,扩产己二腈有利于加强上下游一体化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 年公司EPS 分别为0.30、0.70、0.83 元,参考同行业可比公司估值,我们认为合理估值区间为2021 年20-22倍PE,对应合理价值区间为14-15.4 元,给予优于大市评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