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孚能科技(688567):软包动力电池强者 掘金新能源汽车市场

2020/11/12 17:20:42   来源:互联网
    

  领跑国内软包动力电池市场,受益新能源汽车市场长期成长。我们预计,2025年中国大陆锂电系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需求将达到237.24GWh,自2019 年的CAGR为25%;全球2022年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需求将达到252.94GWh,自2019 年的CAGR 为29.7%。公司2019 年排名中国动力电池市场第七、软包动力电池市场第一,彰显较强竞争力,有望随行业长期发展而成长。

  三大竞争优势助力成长:

  1)产品研发契合市场需求。我们判断,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2C 导向增强,车企将对电池的安全性、能量密度和适应快充性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公司聚焦三元软包技术路线,产品具有较好的技术指标,研发方向契合市场需求导向:主流三元电芯产品最高能量密度达到285Wh/kg,处于市场前列;具备快充能力的电池和可通过针刺测试的NCM811 高镍三元电池,都已成功进入产业化阶段;热失控抑制时间逾3 小时的电池包已经完成开发并实现量产。

  2)销售策略得当,长单与股权合作锁定战略客户。公司与戴姆勒、北京奔驰、东风(岚图)、华晨新日、TOGG 等战略客户开展长单协议合作,有助保持供货稳定性。戴姆勒通过参与公司IPO 战略配售,目前持有公司3%股权;公司另拟与TOGG 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土耳其及其周边国家电动化进程。

  3)产能布局与规划合理,可为业务发展提供有效支持。目前基本完成建设的赣州基地和镇江一期、二期基地合计理论产能达到21GWh,我们认为可以有效支持协议订单的执行,助力业务发展。

  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将于2020-2022 年实现盈利-4.80 亿元、1.03 亿元、3.11 亿元,对应当前股本下EPS 分别为-0.45 元、0.10 元、0.29 元,对应2020.11.11 收盘价的P/E 分别为-69.4 倍、323.0 倍、106.9 倍。考虑公司长期发展潜力等因素,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外新能源汽车推广,以及公司业务发展、成本管控或低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