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市场策略 >> 正文

科达转债754660申购价值如何?

2020/3/9 10:15:22   来源:互联网
    

  3月9日周一,科达转债将公开发行申购,对应正股苏州科达,正股代码603660,申购代码754660。

  转债条款

  转股价下调:当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85%时

  强制赎回:如果公司股票连续30个交易日中至少有15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不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130%

  回售:本次发行的可转换公司债券最后2个计息年度,如果公司股票在任何连续30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时

  利率:第一年为0.4%、第二年为0.8%、第三年为1%、第四年为1.5%、第五年为2%、第六年为3%

  正股分析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和云计算技术的成熟和普及,视频会议和安防行业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我国视频会议的市场规模约占全球市场的10-15%,安防行业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达到13%。本行业上游主要包括芯片、机芯及其他零组件制造商。下游包括集成商、代理商和最终用户。我国整体市场规模巨大,从业企业众多,市场处于充分竞争状态。苏州科达是国内重要的视频应用综合服务商,是国内少数同时拥有视频会议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综合技术研发和生产制造实力的企业之一。公司营收前三年保持稳定增长,复合增长率20%以上,销售净利率和净资产收益率分别维持在13%和18%左右,但2019年业绩预告净利润同比下滑65%-75%。公司资产负债率约30%,整体债务压力较轻,公司资产以应收账款和存货为主,未来需关注公司应收账款坏账及存货跌价风险。

  转债对应的正股是苏州科达,公司主要是做视频监控、视频会议的方案提供商,从产品到技术一条龙服务。

  得益于安防产业的蓬勃发展,公司的营收也是在逐年走高,从11年的5.3亿到18年的24.5亿,公司的增长还是非常不错的。 虽然营收增长非常给力,但公司有两个比较严重问题。

  第一是应收款、存货在流动资产当中占比过高,需要注意坏账计提、存货跌价计提这两大指标。

  第二是经营活动现金流为负,公司近三年的经营都没有收回现金,反而要往里面贴补现金,如果公司只能通过其他手段贴补现金流的话,很难长期维持,一旦现金流断裂,后果将会非常严重。 本次募集资金5.16亿,公司主要是研发新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申购建议

  股价方面,苏州科达股价14.89元,处于近两年的中位。从估值来看,公司收盘价对应PE为82.7倍,位于近两年的高位且数值很高,对应PB为4.11倍,是近两年的中位偏低水平,股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发行人评级AA-,估算债底价值约83.8元,债底保护稍弱;转股价值约100.07元,积极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