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南亚新材787519行业分析

2020/8/6 11:39:38   来源:互联网
    
  南亚新材今日申购,申购代码78751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4.50万元,申购上限1.45万股,申购价格32.60元,公司主营覆铜板和粘结片等复合材料及其制品。

  新股介绍

  公司主营业务系覆铜板和粘结片等复合材料及其制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覆铜板全称为覆铜箔层压板,是将增强材料浸以树脂胶液,一面或两面覆以铜箔,经热压而成的一种板状材料,担负着印制电路板导电、绝缘、支撑三大功能,是制作印制电路板的核心材料。粘结片又称半固化片,系覆铜板生产过程中的前道产品,粘结片在较大程度上决定了覆铜板的整体性能,系覆铜板产品的配方技术与核心附加值之体现。公司前五大客户为奥士康、健鼎集团、景旺电子、广东骏亚及五株集团。公司主要竞争对手为生益科技、金安国纪及华正新材等。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电子,行业平均市盈率为57.33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覆铜板在电子信息产业中的作用及应用领域

  覆铜板及印制电路板是现代电子信息产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部件,其发展水平可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电子产业的发展速度与技术水准。

  2、全球覆铜板市场规模及增长情况

  根据 Prismark 相关数据,2009 年至 2018 年间,全球覆铜板总产值从 68.22亿美元增长至 124.02 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 6.87%。通讯、计算机、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应用领域已成为覆铜板及印制电路板的主要应用领域,合计占比 89%。

  3、主要下游终端市场发展情况

  覆铜板的终端应用领域几乎涉及所有的电子产品。根据 Prismark 的统计,全球电子系统市场的总产值超过 2 万亿美元,且仍在持续增长。庞大的电子信息产业终端市场给覆铜板行业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财务状况

  业绩毛利: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6.39亿元、18.38亿元、17.58亿元,复合增长率为3.57%;净利润分别为8,300.84万元、11,217.56万元、15,112.38万元,复合增长率为34.93%。主营业务中,覆铜板占比最高,为78.56%,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15.04%、10.98%、14.94%。

  结论

  南亚新材,公司主要是做印刷电力里覆铜板业务的,公司成长性优秀,赚钱能力也非常优秀,现金流也相对不错。

  估值有点小贵,建议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