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可转债新股申购指南:赣锋转2(002460)值得投资吗?

2020/8/6 11:18:28   来源:互联网
    

  2020年8月6日赣锋转2发行,建议积极申购。

  发行条款

  1.债券评级:AA,无担保,江西民营企业(评级还可以)

  2.发行规模:21.08亿(规模较大)

  3.票面利率:0.3%,0.5%,0.8%,1%,1.5%,1.8%(利率较低)

  4.股价下调:30~15~80%(严苛)

  5.强制赎回:30~15~130%(正常)

  6.有条件回售:2~30~70%(正常)

  7.有无网下:无

  8.当前转股价值:95.09

  9.配售代码:082460,每股配售 1.9292 元可转债

  10.中签率:单账户顶格申购约中0.01签

  11.价格:预估约118

  正股基本面分析

  公司是全球主要的锂化合物生产商及金属锂生产商。公司的业务涵盖了上游锂资源提取、锂化合物的深加工、金属锂生产、锂电池生产、锂二次利用及回收等五大业务板块,产品涵盖金属锂、碳酸锂、氢氧化锂、丁基锂、锂离子电池等五大系列逾40种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产品。公司业务贯穿资源开采、提炼加工、电池制造回收全产业链,产品被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储能、3C产品、化学品及制药等领域。公司研发实力突出,目前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拥有专利技术183项。集团锂矿资源遍及全球,是锂行业唯一同时拥有“卤水提锂”、“矿石提锂”和“回收提锂”产业化技术的企业;锂化合物产能全球第三、中国第一,金属锂产能全球第一;拥有完整的电池制造及回收技术,为电池生产商及电动汽车生产商提供可持续的增值解决方案。公司先后被授予“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中国优秀民营科技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等荣誉。

  近年来,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迅速发展,公司发展前景广阔。近期新能源汽车需求从疫情阴霾中走出,二季度实现复苏,公司业绩有望得到修复。从新能源汽车销售情况来看,由于欧洲疫情好转,车企陆续复工复产,再叠加政府补贴政策的作用,欧洲新能源汽车销量实现V型反转。6月份法国新能源车销量为20,990辆,同比上升259.1%;德国新能源车销量为1.86万辆,同比增加115%;瑞典新能源车销量为6391辆,同比上涨92.15%。此外,7月21日欧洲理事会通过“下一代欧盟”复苏计划,设立7500亿欧元的复苏基金,新能源汽车行业有望因推动欧洲绿色经济升级实现进一步发展。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也实现正增长,6月销量10.4万辆,环比增长26.8%。近期国内政策陆续出台,工信部修改双积分政策,2021-2023年新能源汽车积分比例要求为14%、16%、18%;国家税务总局延续实施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政策;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经济复苏与政策出台将拉动新能源汽车需求上升,长期看发展趋势向好。车企生产情况方面,虽然受疫情影响特斯拉产量有所下滑,但交付量达到90,650辆,仍环比上涨2.55%,其中Model3/Y交付80,050辆,同比上涨5%,继续引领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根据CRU报告的预测,未来至2022年,全球电动汽车的销量将由2017年的300万辆增加到2022年的860万辆,销量快速增长,汽车电动化步伐加快,我国将成为其中引领者。

  我国长期新能源汽车增长趋势不变,短期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导致上游原材料供给过剩,电池级碳酸锂产品及单水氢氧化锂产品价格不断走低,随着落后产能逐步淘汰,产业格局重塑,价格与需求将逐渐修复,公司作为龙头企业集中度和市占率也将得以提升。2016年至2017年间随着国家新能源汽车相关推广政策的陆续出台,新能源汽车产量大幅增加,上游原材料需求呈爆发性增长,而短期内市场现有产能供给不能满足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导致锂盐价格快速上涨。而18年之后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对新能源汽车市场特别是低端新能源车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导致新能源车用动力电池的上游原材料供求关系发生变化,由先前的供给不足逐渐转变为阶段性供给过剩,由此电池级碳酸锂产品及单水氢氧化锂产品价格开始持续走低。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