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龙腾光电787055行业分析

2020/8/6 11:39:41   来源:互联网
    
  龙腾光电今日申购,申购代码787055,顶格申购需配市值56.50万元,申购上限5.65万股,申购价格1.22元,公司主营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

  新股介绍

  公司系国内知名的液晶显示面板制造商,主要从事薄膜晶体管液晶显示器(TFT-LCD)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产品按终端应用可划分为消费显示与专业显示两大类别,主要应用于笔记本电脑、手机、车载和工控显示系统等终端产品。公司的前五大客户为HP International Pte. Ltd.、LENOVO PC HK LIMITED、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Panasonic Hong Kong Co., Ltd.和深圳市新欧讯电子有限公司。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为京东方、深天马、TCL 科技、华东科技及瀚宇彩晶。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电子,行业平均市盈率为55.62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平板显示行业发展概况

  根据 IHS 数据,2017 年全球平板显示产业产值高达 1,243.04 亿美元,2018 年由于宏观经济环境变化、产能快速增长导致价格剧烈下降等因素影响,产值有 所下降,但仍高达 1,144.26 亿美元。随着 4K/8K 技术的成熟、AMOLED 产能释放以及 5G、物联网的推进对平板显示产业的拉动,预计 2019 年起全球平板显示产业产值将保持稳定回升态势。

  全球显示面板出货量(百万片)及增长率

  根据 IHS 数据,2018 年全球显示面板出货量为 38.27 亿片,同比增长 3.43%。在 5G 等新兴技术推动显示场景无处不在、显示器件应用范围持续扩大的背景下,预计至 2022 年全球显示面板出货量仍将持续增长。

  2、平板显示行业下游发展概况

  平板显示产业链下游为终端应用市场,应用领域主要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电视等消费电子产品以及车载、工控、医疗显示等专业显示产品。

  根据 IDC 统计,2018 年全球手机出货量 18.91 亿部,出货金额 4,950 亿美元,出货量首次出现下降,主要原因为北美、西欧、中国大陆等主要成熟市场的手机出货数量年增长率已逐渐进入个位数甚至负成长的状况,产品朝向高规格化发展,存量智能手机换机将成为市场发展重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