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赣锋转2(002460)投资建议分析

2020/8/6 11:18:28   来源:互联网
    

  赣锋转2,2020年8月6日(周四)可以申购,申购代码072460,发行规模21.08亿元,深市转债。

  重要发行条款

  (1)发行规模21.08亿元(规模较大)

  (2)发行期限:6年

  (3)票面利率:0.3,0.5,0.8,1.0,1.5,1.8(合计5.9%)(利率一般)

  (4)信用评级:AA(评级一般)

  (5)向下修正条款:15/30 85% (一般)

  (6)到期赎回价:107(一般)

  (7)强赎条款触发条件:转股期 15/30 130%

  (8)回售条款触发条件:30/30 70%。募集资金用途发生改变

  正股分析

  赣锋转2对应的正股是赣锋锂业,2010年深交所上市。

  赣锋锂业是有五大类逾 40 种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产品的生产能力,是锂系列产品供应最齐全的制造商之一。公司业务涉及锂产业价值链的上下游,业务贯穿上游锂资源开发、中游锂盐深加工及金属锂冶炼、下游锂电池制造及退役锂电池综合回收利用。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航空航天、功能材料及制药等应用领域。已成为特拉斯、德国宝马、韩国LG化学、德国大众等全球知名企业的供货商。

  公司的产品主要是各类锂系列产品和锂电池产品,从2019年营业收入看各类锂系列产品41.6亿元,占营业收入77.89%,锂电池产品6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1.29%。公司的主要收入和利润来源于锂系列产品。

  从2018年4月开始,中国市场碳酸锂价格大幅下降,2018 年下半年起呈缓慢下跌走势,并且于 2019 年底跌幅相对放缓。从而也导致了公司业绩下滑。

  业绩:2019年营业收入53.4亿,同比增长6.75%,净利润3.58亿,同比减少73.3%。2020年一季度营业收入10.8亿,同比减少18.88%,净利润0.08亿,同比减少96.9%。

  锂电池方面: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政策对在一定程度上淘汰了一部分落后与过剩的动力电池产能,行业逐渐通过激烈竞争以及优胜劣汰阶段,公司作为锂化合物深加工行业的龙头企业,或将得益于行业洗牌带来的机会。

  申购建议

  根据目前的转股价值及公司基本面,申购转债出现中签亏损的概率20%,预期转债可抵御正股下跌15%左右保持不亏,建议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