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赣锋转2(002460)打新价值一览

2020/8/6 11:17:03   来源:互联网
    

  赣锋转2本次募集资金21.08亿元,转债评级AA,转股价值95.09,溢价率5.16%,下修条款较为严苛,其他条款比较常规,结合正股基本面来看,可以顶格申购。

  条款信息

  本次发行可转债规模约21亿元,规模适中且属于新能源产业链,流动性估计比较好。债券期限6年,票面利率合计11.1%。下修条款15/30、80%;赎回条款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30、70%。

  正股分析

  正股基本面较好,估值偏高。近年来业绩快速增长,但毛利率下滑,近期现金流紧张。2020年一季报净利润同比下滑27.79%。

  公司主营锂资源提取、锂化合物的深加工、金属锂、锂电池生产、锂二次利用及回收等。产品包括金属锂、碳酸锂、锂离子电池等锂化合物及金属锂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航空航天、功能材料及制药等领域。客户优质,包括特斯拉、宝马、LG化学、日本松下、德国大众等。

  公司是全球锂业龙头,锂产能排名全球第一,拥有的锂矿资源遍布全球,竞争力强。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推广以及疫情转好,锂金属价格将筑底回暖,公司业绩有望改善。

  TTM654.94倍,高于个股历史上99%的数据,市净率9.01倍,高于个股历史上72%的数据。我觉得高估了,这种资源类的当然要看净资产,9倍PB,肯定不值,难道1块钱的矿能加工卖出9块钱的价值?但是不见得就不能涨,这个情况的个股,最适合买转债,如果赣锋转2上市之后,价格在110以下,我肯定会买,希望有色的行情多调整一段时间。

  按照8月4日的收盘价58.77计算,纯债价值85.27元,转股价值96.11元。

  申购建议

  赣锋锂业收盘在58.2元,处于近两年的绝对高位;对应PE为665倍,对应PB为9.59倍,均在高位水平,股价的安全边际较弱。发行人评级AA,估算债底价值约85.27元,债底保护尚可;转股价值约95.1元,建议积极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