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新股均瑶健康707388申购价值分析

2020/8/6 11:41:44   来源:互联网
    
  8月6日均瑶健康(707388),国内最早生产与销售常温乳酸菌饮品的品牌企业之一,价格13.43元,上限2.1万股,市盈率22.98倍。

  主营业务

  公司秉持“弘扬健康饮食,引领良品升级”的发展理念,坚持推广品质优良的系列健康饮品,目前主营常温乳酸菌系列饮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陆续推出其他系列健康饮品。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以“味动力”常温乳酸菌系列饮品为主的乳酸菌饮品,其中“味动力”常温乳酸菌饮品塑瓶系列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分别为 97.53%、96.51%和 89.48%。

  新股亮点

  常温乳酸菌市场较低温乳酸菌市场发展较晚,目前仍在快速成长期,公司2011年推出“味动力”乳酸菌系列饮品,属于常温乳酸菌行业的先驱者:2014年之前,常温乳酸菌饮品市场主要由三四线品牌构成,公司属于一线品牌中较早进入常温乳酸菌市场的企业。经典的“均瑶”及创新的“味动力”品牌形象经过多年积淀在消费者群体中已建立良好的形象,拥有忠实的目标消费群体,产品市场竞争力较强,市场占有率位居前列。

  公司是国内最早开发和生产塑瓶长效灭菌奶的企业之一,对行业认识较深,具有成熟管理经验和强有力的品牌宣传能力:公司自设立起即继承了其乳制品及含乳饮料业务及相关经验。公司重视销售渠道的维护和品牌宣传,实行“大区及城市(群)经理管理体系”,通过建立贴近销售区域、以区域经理为主的销售团队,对经销商体系进行指导和管理。公司销售部门和经销商共同对零售终端进行产品促销、品牌宣传,培养消费群体。公司通过对卫视、互联网节目广告投放、栏目赞助等形式,强化公司品牌宣传,提高品牌能见度。

  募投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湖北宜昌产业基地新建年产常温发酵乳饮料10万吨及科创中心项目、浙江衢州产业基地扩建年产常温发酵乳饮料10万吨项目和品牌升级建设项目。a)湖北宜昌产业基地新建年产常温发酵乳饮料10万吨及科创中心项目拟新建两条年产3.55万吨/条吹罐一体机PET瓶装无菌冷灌生产线和一条年产2.9万吨/条无菌冷灌塑料杯装产品生产线,产品包括瓶装和杯装常温发酵乳饮料,同时拟新建科创中心及配套设施成为均瑶大健康饮品的科创中心、全国性数据信息中心、供应链管理中心;b)浙江衢州产业基地扩建年产常温发酵乳饮料10万吨项目拟新建年产10万吨常温发酵乳饮料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通过研发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提振公司的产品竞争力;c)品牌升级建设项目旨在通过广告投入、公关及社会化营销、代言人及版权、渠道建设、品牌咨询等众多方式升级公司品牌,以提升公司品牌的认知度和影响力。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124,590.95万元、128,678.74万元、114,600.04万元、110,141.63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98%,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450.93万元、23,209.79万元、28,142.72万元、30,384.59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1.95%。

  结论

  作为一个快消品,产品线过于单一,且没有新品储备,这是快消品的大忌,必须不断推出贴合消费者需求的新品,业绩才能保持持续的增长,不看好公司未来。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