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永兴转债072756投资价值一览

2020/6/9 14:27:54   来源:互联网
    

  6月9日永兴转债网上申购,信用级别为AA,目前转股价值为98.6元,转股溢价率:1.42%。

  可转债发行基本情况

  发行人:永兴特种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发行规模:7.00亿

  信用评级:AA

  票面利率:第一年 0.30%、第二年 0.60%、第三年 1.00%、 第四年 1.50%、第五年 1.80%、第六年 2.00%。

  有无网下:无

  回售条件:有

  有无强制赎回:有

  债券期限:2020 年 6 月 9 日至 2026 年 6 月 8 日。

  基本面

  正股基本面尚可,估值略偏高。近年来业绩有所波动,毛利率下滑,现金流充裕。受疫情影响,2020年一季报营收同比下滑22.44%,净利润增速-45.49%。公司商誉占比较高,2019年因永诚锂业,发生了减值情况。

  公司主营高品质不锈钢和镍基铁镍基合金棒线材生产与销售,是国内不锈钢棒线材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油气炼化及开采、机械装备行业。2017年,公司切入碳酸锂开采业务,并于2019年完成工程了主体建设及设备安装、调试工作,开始试生产,年产量预计可达1万吨。

  公司在不锈钢棒线材领域竞争力强,国内市场占有率长期稳居前二,双相不锈钢管坯产量居全国第一。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积极布局碳酸锂开采,逐渐实现量产,未来或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申购建议

  公司的名字较好,但却属于“钢铁行业”的范畴,目前该行业并不“兴旺”。当然,公司主营产品为线棒、线材等,虽然也属于“钢铁”行业,但具体业务和技术要求明显有别于传统钢铁行业。另外,公司在2018年切入锂电池行业,虽然目前的营业收入占比较小,但行业空间较大。转债方面,转股价下修较为宽松,票面利率较低。总体来看,转债上市破发概率较小,给予其推荐申购建议。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