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寿仙转债754896申购价值分析

2020/6/9 14:12:23   来源:互联网
    

  寿仙转债(113585)对应正股寿仙谷(603896),转股价格:28.68元,信用评级:AA-,发行总额:3.6亿。申购代码:754896,申购时间:6月9日(下周二),破发风险较小,建议申购。

  转债条款

  1、评级:AA-

  2、规模:3.6亿(规模小)

  3、连带责任担保

  4、利率:第一年0.5%;第二年0.8%;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2.0%,第六年12%(含最后一年2.5%),总计17.8(票息一般)

  5、下修条款:15/30~85%(一般)

  6、强制赎回:15/30~130%(一般)

  7、有条件回售:2~30~70%(一般)

  8、申购代码:754896

  9、配售代码:753896 每股配售2.508元面值转债

  10、当前转股价值:99.48

  11、行业对标:新天药业

  正股分析

  转债对应的正股是寿仙谷,公司是一家中药公司,主要是从事名贵中药材选育栽培加工销售一条龙业务的。

  从营收利润来看,公司的成长性不错,过去5年的时间,营收从3亿增长到5亿,净利润从5000万增长到1.05亿。

  从ROE来看,公司有一定的赚钱能力,但却是在不断下降的,2015年时ROE为18%,2019年已经下降到了11%。

  公司买房投资的实力还是比较不错的,近几年投资在地产上的钱还是不少的。

  公司的现金流水平较差,2019年时经营活动能覆盖其他现金流支出,此前两年都需要依靠对外筹资,维持投资支出。

  本次募集资金3.6亿元,主要是新建保健品生产项目。

  申购建议

  正股方面,公司以销售灵芝、铁皮石斛制品为主,中医药、保健品,这两者在国内不乏质疑之声,但就编者来说,我还是相信中医的,历来小感风寒,一直最多都是吃中药,而摒弃西药。又例如“青蒿素”,不也证明了中药之中有很多值得提取的有益成分;保健品使我想起20多年前,太阳神口服液、延生护宝液等保健品横行的时代(不小心暴露年龄了),虽说我不太感冒这种保健品,但如蛋白粉这些补剂,还是对有用的(当然来,不能当饭吃,当药医)。

  扯远了,回到正题,中药行业一直在国际得不到认可,在国内也处于一个集中度很低的状态,行业发展空间还是挺大的。从公司财务状况来看,还是不差钱的(不差钱还干嘛发转债?),这看来是一个隐形的赚钱生意(淘宝上搜了一下,铁皮石斛180克,2000+;灵芝孢子粉180克,5000+),有兴趣的朋友自行挖掘吧。

  条款方面,都是标配,没有什么亮点,但公司质地还算不错,破发概率是很小的,我会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