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上机转债754185投资价值分析

2020/6/9 14:17:21   来源:互联网
    

  上机转债今日申购,申购代码754185,发行规模6.65亿,评级是AA-,没有网下申购。

  转债条款

  1、评级:AA-

  2、规模:6.65亿(规模小)

  3、无担保

  4、利率:第一年0.5%;第二年0.8%;第三年1.0%;第四年:1.5%;第五年2.0%,第六年15%(含最后一年3.0%),总计20.8(票息尚可)

  5、下修条款:15/30~90%(宽松)

  6、强制赎回:15/30~130%(一般)

  7、有条件回售:2~30~70%(一般)

  8、申购代码:754185

  9、配售代码:753185 每股配售2.867元面值转债

  10、当前转股价值:107.87

  11、行业对标:先导智能

  正股分析

  转债对应的正股是上机数控,是国内最早期的一篇光伏专用设备生产商,主营业务一直处于剧烈变动的状态,2014年通用磨床占营收48%,2015年蓝宝石专用生产设备占比高,此后三年主要依靠光伏专用设备,2019又再次拓宽单晶硅在营收中的占比。

  公司是非常善于拥抱市场变化的。

  从营收利润来看,公司的成长是阶段性的,2015年营收为1.4亿,净利润为900万,2019年营收为8亿元,净利润为1.5亿。

  公司的ROE波动性极强,赚钱能力往往会根据不同主营项目的变动而变动,时而赚得盆满钵满,时而需要扎紧腰带才能过日子,2015年公司的ROE仅为4%,2017年时ROE最高可以达到46%。

  公司的存货应收比例增速合理,但二者在流动资产中的占比还是比较高的,应收款的周转天数是在上升的,存货周转天数是在降低的。

  公司的现金流很差,近2年经营活动现金流为负,需要依靠外部输血才能存续。

  本次募集资金6.6亿元,公司主要是用于新建单晶硅生产项目。

  申购建议

  正股方面,光伏产业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可以同步参与国际竞争的、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产业之一,其中中国硅片产能占全球总产能的比例为90.8%,连续多年全产业链规模位居世界第一。

  虽说在这方面世界领先,超长期来看行业空间也足够大,但是暂时还不足以颠覆化石能源结构,也还没有那么迫切,在高端器械方面,与发达国家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