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寿仙转债754896投资价值分析

2020/6/9 14:12:25   来源:互联网
    

  寿仙谷可转债6月9日(周二)打新申购,沪市转债,若持有正股,可进行配售。

  转债条款

  本次发行可转债规模约3.6亿元,规模较小但属于中药材行业,流动性应该较好。债期限6年,票面利率合计20.8%,这个票面给的一般。下修条款15/30、85%,下修条款略显宽松;赎回条款15/30、130%,有条件回售条款30、70%还算中规中矩。

  基本面

  正股基本面尚可,估值略偏高。近年来业绩稳步增长,毛利率稳定,现金流充裕。2020年一季报营收同比下降19.74%,净利润增速-16.59%。

  公司主营灵芝、铁皮石斛、西红花等名贵中药材加工和销售,形成了育种、种植、炮制及提取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模式。核心产品主要包括灵芝孢子粉、铁皮枫斗颗粒、铁皮枫斗灵芝浸膏等。公司“武义寿仙谷中药炮制技艺”被列入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公司是较为稀缺的研发型中药企业,全产业链的经营模式加上主营产品是名贵的中药材,毛利率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平。随着我国老龄化程度加深,人们对保健品的需求会不断增长,市场空间较大。不过中药行业,特别是保健品领域,人们对其真实效果始终存在争议。

  申购建议

  股价方面,寿仙谷股价收盘在28.53元左右,在上市以来的中低位。从估值来看,公司股价对应PE为36.1倍,对应PB为3.53倍,均处于上市以来的低位,股价的安全边际较好。发行人评级AA-,估算债底价值约80.5元,债底保护不强;转股价值约99.48元,可以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