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上机转债754185值得申购吗?

2020/6/9 14:16:59   来源:互联网
    

  上机转债今日申购,申购代码754185;转股价值105.9;市净率4.6倍;存续期为6年,到期税前年化收益率3.3%;债券评级为AA-;转股价下调的条件为(15/30 90%);有回售;无担保。

  条款分析

  利率条款来看,可转债6年票面利率分别为0.5%、0.8%、1.0%、1.5%、2.0%、3.0%,高于近期发行转债的平均票面利率水平;到期赎回价格为115元,补偿利率也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信用评级来看,中证鹏元对主体与债项分别给予AA-、AA-的评级。增信方面,本次可转债无担保。

  下修条款较为宽松,1)转股价修正条款(15/30,90%),比市场平均水平较为宽松;2)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3)回售条款(30,70%),赎回与回售条款均属于常规设置。 综合来看,公司本次发行票面利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附加条款中的下修条款较为宽松。公司发行公告日收盘价为33.25元,对应平价为99.82元。本次发行的上机转债评级为AA-、期限为6年、6月4日6年期AA-级中债企业债YTM为6.6692%、中证公司债YTM为6.6653%,综合以上本文取YTM为6.66%,测算转债纯债价值为82.71元,债底保护一般;到期收益率为3.27%,高于同期限国债收益率。

  正股基本面分析

  上机数控是太阳能光伏行业最早的光伏专用设备生产商之一。公司始终聚焦于光伏晶硅的研究并相应从事晶硅专用加工设备的制造,已逐步成长为高硬脆材料专用加工设备龙头企业。公司逐步拓展光伏单晶硅生产业务,打造“高端装备+核心材料”的“双轮驱动”业务格局,不断完善太阳能光伏产业链布局。截至19年公司已累计建成光伏单晶硅产能超过2GW,年度产能利用率、产销率在 90%以上,产品产销良好、业务经营稳定,已成为公司主营业务之一。

  政策带动下我国光伏行业保持高速增长,产业规模持续扩大,未来市场空间广阔。2011 年以来,在光伏发电成本下降驱动以及标杆电价正式推出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下,中国已逐步成为全球重要的太阳能光伏市场之一。2013年以来光伏产业呈现稳定上升的发展态势,截至 2019年底累计装机量超过200GW,连续多年新增装机量、累计装机量位居全球第一。自19年起,随着国内非技术成本等的降低以及其他新兴市场的崛起,全球光伏市场预计保持持续稳健增长,到2025年有望达到165GW至200GW。

  单晶相对多晶具有绝对优势,将形成对多晶技术的全面替代,市场份额及生产利润提高将成为新的增长点。近年来,随着连续加料、多次拉晶等技术的大规模产业化应用,单晶硅片生产成本大幅下降,同时以 PERC等为代表的高效电池技术对单晶产品转换效率的提升效果明显。因此,单晶产品在度电成本方面相较多晶产品具备了更高的性价比,形成了绝对优势,替代趋势明显加速。根据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路线图(2019)》,2019年国内单晶硅片实际市场份额约为65%,预计2020年市场份额突破75%,并逐步于2023年增至80%,完成对多晶硅片的替代。另外,随着“高成本、低效率”产能的逐步退出,单晶硅片价格及生产利润出现增长。

  公司在光伏专用设备制造业务经验丰富,生产的高端智能化装备已确立了一定的市场地位,在高硬脆材料的磨削、切削领域有较强的竞争优势。公司生产的高端智能化装备主要面向光伏行业,公司以自身的独特技术和快速反应能力,已确立了一定的市场地位。公司在 2004 年进入光伏专用设备制造行业,是业内最早的光伏专用设备生产商之一。经过多年探索和努力,公司形成了覆盖开方、截断、磨面、滚圆、倒角、切片等用于硅片生产的全套产品线;同时,利用生产线的柔性加工能力,积极布局蓝宝石专用设备、新一代半导体材料专用设备领域。多年来公司不断进行技术升级和完善,拥有了多项自主开发的专利技术,产品品质优良、性能稳定。

  公司较强的生产能力为单晶硅业务扩展提供条件,或成为其新的利润增长点。为了进一步完善公司的产业链布局,依托在硅片制备领域的技术积累,并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及广泛的行业资源,19年公司将业务向光伏单晶硅领域拓展。在硅片加工领域,公司具备从硅棒/硅锭到硅片加工所需全套设备的生产能力,能够为下游硅片生产企业生产线搭建提供充足的选择空间。在单晶硅片生产过程中,公司产品对应的加工环节包括了截断、开方、磨面、倒角、抛光、切片等。公司未来业务的发展具有良好的市场条件,随着单晶硅市场需求的持续增长,公司所处单晶硅棒、硅片以及电池和组件业务领域市场规模将持续扩大。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