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市场要闻 >> 正文

寿仙转债754896正股基本面分析

2020/6/9 14:12:27   来源:互联网
    

  寿仙转债。申购代码:754896,原股东配售码:753896。评级AA-,规模3.6亿,最新转股价值99.48元,预估上市价在113元上下,建议申购。

  转债基本要素

  寿仙转债转股价格28.68元,转股价值99.72元(6月5日收盘价28.60元),对正股及实际流通盘的稀释率为8.7%/8.9%,稀释作用不强。

  发行期限为6年,对应票息利率分别为0.5%、0.8%、1.0%、1.5%、2.0%、2.5%,到期赎回价为112元(含最后一期年度利息),面值对应的YTM为2.83%,票息保护一般。

  按6年期AA-中债企业债到期收益率6.6967%(6月5日数据)的贴现率计算,债底为80.51元。

  下修条款为[15/30,85%],赎回条款[15/30,130%],回售条款[30,70%],各条款中规中矩。

  中签率估算

  假设原有股东30%参与配售,那么剩余近2.52亿元供投资者申购。假设网上申购户数为400万户,平均单户申购金额为100万元,预计中签率在0.0063%。

  名贵中药材全产业链布局,发行转债加码保健食品产能

  1、聚焦灵芝和铁皮石斛,全产业链布局

  寿仙转债正股寿仙谷是一家专业从事灵芝、铁皮石斛、西红花等名贵中药材的品种选育、栽培、加工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核心产品主要包括寿仙谷牌灵芝孢子粉(破壁)、寿仙谷牌破壁灵芝孢子粉、寿仙谷牌破壁灵芝孢子粉颗粒、寿仙谷牌铁皮枫斗颗粒、寿仙谷牌铁皮枫斗灵芝浸膏等。目前公司已经形成了全产业链优势。一是在产业链源头,寿仙谷先后选育了“仙芝1号”、“仙芝2号”、“仙斛1号”、“仙斛2号”、“仙斛3号”等新品种,从源头为下游的标准化种植提供了保障。二是中药材种植方面,已在白姆乡和俞源乡建立了中药材种植基地。三是产品方面,灵芝及铁皮石斛相关产品是公司“全产业链”发展模式的核心,是公司利润的主要来源。公司运用先进的现代中药饮片炮制工艺以及提取、分离、提纯等精深加工技术对灵芝和铁皮石斛进行深度开发,提高了原料的利用效率及产品品质。四是下游渠道环节,寿仙谷在浙江、上海等地设立了23家直营店。

  公司2019年实现5.47亿元,同比增长6.90%,实现归母净利润1.24亿元,同比增长15.09%。2020Q1受疫情影响,公司实现净利润0.33亿元,同比下降24.24%。寿仙谷产品销售毛利率近几年相对稳定,2020Q1期间费用下降4.13个百分点,净利率上升2.05个百分点。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