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辞职五险一金怎么办 换城市工作五险一金怎么交

2020/5/12 15:12:18   来源:互联网
    

  如果离职后失业时间比较久或者要换城市工作,五险一金该怎么办?

  1、——养老保险

  如果辞职后很快找到了新单位,新单位还在本地的话,只要整理提交入职资料,公司会继续缴纳养老保险,员工不必重新办理;但如果新单位在另一个城市的话,去原单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办理《养老保险转移参保凭证》,在入职后带着《养老保险转移参保凭证》到新单位所在地的社保中心办理转入。

  如果辞职后没有新工作的话,可以灵活就业人员身份继续缴纳社保,缴费金额按照所在地每年月均工资的60%-300%,自行选择。

  2、——医疗保险

  此之后有新工作的,仍在同一城市的只要新单位继续缴纳就可以了;在新城市工作的,应该在原单位所在地医保中心开具《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缴费凭证》,再携带身份证、新社保卡等去新单位所在地医保中心办理转入。

  另外,牛股盘小编提醒:医保实行按月缴费,一旦停止缴费,从第二个月开始,便不能享受医保统筹基金支付待遇。如果断交超过三个月,等于重新参加医疗保险,中断前的缴费时间不计入连续缴费时间,即连续缴费年限清零。

  3、——生育、工伤、失业保险

  这三项保险是需要在职的时候工作单位缴纳,个人无需缴纳,只要到了新单位由公司缴纳就可以额了。

  其中失业保险领取限制比较多,自己辞职的话一般是拿不到的;而生育保险要连续交一年才能享受,期间断缴就无法享受。

  4、——公积金

  和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一样,在原城市换新工作的,只要把公积金账号交给新单位,由新单位继续缴纳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到新的城市或者回户籍地的话,可以申请销户提取公积金,亦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转移。

  不过离职后的公积金提取政策各省市规定不同,具体根据本地住房公积金政策执行。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