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社保与养老保险有什么区别 社保是不是养老保险

2020/5/12 15:02:29   来源:互联网
    

  社保与养老保险区别是什么?社保是不是就是指的养老保险呢?如果不是的话,两者之间又有什么区别呢?

  社保,是社会保险的简称,是一项社会保障制度,社保中包含5个险种,分别是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以及事业保险。而养老保险,只是社保中的其中一个险种,主要是为保障劳动者老年生活基本需求。

  由上可知,社保是5项保险的统称,不同的险种保障内容不同,报销条件和报销范围也不一样,养老保险只是社保中的一种,但是养老保险却是社保中极具分量的一个险种,目前我国即将面临人口老龄化,人们对养老这一块也越来越重视。

  社保与养老保险有什么区别

  —、概念不同

  养老保险是国家依法为保障劳动者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与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或者由于年龄大了,身体机能逐渐老化不得不退出劳动岗位后基本生活而设立的一个险种。而社保不仅保障了劳动者老年生活水平,另外还为劳动者提供医疗、生育、工伤、失业方面的保障。而社保则包含了5个不同的险种。

  二、内容不同

  养老保险保障内容仅限于养老,例如若是因重病而产生的巨额医疗费用,是无法通过养老保险来报销的。而社保就不一样了,不仅保障了劳动者老年生活水平,另外还为劳动者提供医疗、生育、工伤、失业方面的保障。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