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个人能买养老保险吗 个人能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2020/5/12 14:58:53   来源:互联网
    

  我们大多数人在单位工作的,有企业或者事业机构为我们直接缴纳,但是有的个人工作者,没有办法挂靠企事业单位的自由职业者,那么个人能买养老保险吗?

  能,根据我国社会保障法相关规定,自由职业者如需缴纳养老保险,可到户口所在地社保机构,直接办理个人养老保险业务。并且,个人缴纳养老保险是受到国家鼓励的,即使你从单位离职了,也可以以个人身份进行社会养老保险缴纳。

  关于个人缴纳养老保险办理

  一般,需要去办理个人养老保险,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失业证和2张1寸照片,然后到当地的社保中心的营业窗口办理。

  各个地方的个人养老保险缴纳比例,一般为20%,其中8%计入个人账户,12%计入当地统筹账户,各个地方根据实际情况可能分为不同的档次,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收入情况自己来定,基本是从60%-300%的五个档次。

  个人能买养老保险划算吗?

  我国现在的社交缴纳要求时间是15年及其以上,也就是你的社保必须缴纳15年以上,退休后才可以领取养老金。

  一般个人缴纳的金额是按照当地社年平均工资的60%、70%、80%、90%、100%、300%。缴纳的额度是其20%。

  比如某地社平工资为20000元,那么养老保险交纳额为20000*20%=4000左右/年,医疗为20000*10%=2000左右/年。

  大家可以依据这个来计算一下。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