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主力 >> 社保基金 >> 正文

个人缴纳养老保险是否划算 养老保险的领取标准

2020/5/12 15:08:11   来源:互联网
    

  除了一些由单位和机构为自己员工缴纳养老保险的居民之外,还有一些人需要自己缴纳养老保险,比如自由职业者等等,那么个人缴纳养老保险是否划算呢?

  这里就要说到一个我国针对的规定了,共划分为5档,60%、70%、80%、90%、100%、200%、300%。

  然后,个人缴纳一般是按照20%的比例缴纳的,这20%中间,8%进入个人账户,12%进入当地统筹账户。

  养老保险的领取标准:

  月基本养老金=基础养老金 个人账户养老金。

  其中基础养老金=本人退休时当地上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20%,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存额/计发月数

  个人缴纳养老保险是否划算?

  缴纳养老保险肯定是划算的,国家每年的养老金都是会有一定幅度调整的。无论是个人,还是单位代缴,养老保险的作用不可忽视。

  虽然说,肯定划算,但是对于不同的收入群体,划不划算又分了情况:

  1、普通个体劳动者、打工者,本身的工资水平可能并没有那么高的人群,在选择个人养老保险的比例上就要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情况,虽然说缴纳的越多,到时候领取得越多,但是要是选择的比例过高,自己的负担更重,那就是得不偿失了。

  2、对于个体老板、公司创业者等等自由职业者的高收入人群,那选择就多了,想要以后有个保障的可以按照最高比例缴纳,觉得没有必要的,也可以选择不缴纳。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