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金山办公(688111):协作办公大幕初启 成长空间再次突破

2021/2/17 21:57:07   来源:互联网
    

  上调目标价至 486.04 元,维持“增持”评级。公司协作战略初启,预计将持续加大研发、销售投入,我们根据公司 2020 年度业绩预告下调 2020-2022 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 EPS 分别为 1.97(-0.32)、3.01(-0.62)、4.28(-0.69)元。考虑到协作战略将在中长期内进一步提高公司可触达市场空间,我们给予 486.04 元目标价,对应 2021 年 161 倍 PE,维持“增持”评级。

  协作办公软件平台价值凸显,激发企业客户持续付费需求。传统办公软件客户粘性极低,而协作办公软件可以为企业客户提供线上的即时通讯、视频会议、文档协作和工作流管理等服务,当客户为了追求业务的敏捷性而开始使用协作办公软件,其工作文件和业务流程均在线上产生和存储,迁移成本极高,从而产生持续的付费需求。

  协作办公软件拓宽了传统办公软件客群,中性情况下预计市场空间可达 175 亿元。协作办公软件具备的业务管理功能使其目标客群从知识型工作者拓展到广大一线工作者,办公设备也趋于多元化,从而提高了整体业务的长期可触达市场空间,提升成长天花板。

  公司协作办公用户有望快速增长,成长逻辑持续强化。金山办公现有的庞大月活用户将是公司参与协作办公市场竞争的最大优势,强网络效应下公司协作办公室户的快速增长成为公司股价上涨的催化剂。

  风险提示:协作办公软件付费率不及预期,疫情加剧使客户 IT 投入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