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钱江摩托首次覆盖报告:品牌渠道双变革 业绩持续高速增长

2021/2/17 21:56:52   来源:互联网
    

  目标价 33.60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公司品牌形成了定位清晰的品牌矩阵,渠道重新梳理以适应终端需求,业绩有望持续高增长。

  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 EPS 分别为 0.62/0.96/1.30 元,参考可比公司给予 2021 年 35 倍 PE,目标价 33.60 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需求端和供给端共振,大排量摩托销量将维持高速增长。大排量摩托车是典型消费品(而非运输工具),中国品质&个性化消费浪潮涌起,带动其需求爆发式增长。供给端:中国摩托车企业近年来产品力不断提升,高性价比产品持续涌现。中国大排量摩托车销量 2014 -2019 年CAGR 高达 61%,参考海外经验,其销量仍有 5-10 倍空间。

  公司聚焦大排量摩托市场,逐步形成定位清晰的品牌矩阵。2016 年吉利入主成为公司控股股东,2019 年开始公司逐步剥离或停止经营机器人、锂电等业务,更加聚焦大排量摩托市场,形成了定位清晰的品牌矩阵:打造 QJMOTOR 针对更加年轻化的中端市场,重塑贝纳利针对中高端市场,与哈雷合作针对 300-600cc 的高端市场。

  渠道再梳理,提升效率提升盈利能力:大排量摩托的消费场景和消费群体与小排量摩托差异较大,公司过去的贝纳利经销商主要来自于钱江经销商。2019 年开始公司提升贝纳利以及 QJMOTOR 的招商标准并减少经销商层级,有助于公司品牌形象的塑造和提升毛利率。同时强化抖音等线上渠道的开拓,营销活动更加有针对性。

  风险提示:行业增长低于预期,行业竞争加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