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鹏鼎控股(002938):利润短期受汇率影响 持续看好软板需求和硬板成长空间

2021/2/16 20:05:30   来源:互联网
    

  公告:

  1、公司发布2020 年业绩,营业收入298.5 亿元,同比增长12.2%,归母净利润28.3 亿元,同比下滑3.2%;其中Q4 单季度营业收入123.9 亿元,同比增长33.5%,归母净利润14.5 亿元,同比增长18.7%。

  2、公司发布2021 年1 月营收简报,1 月营业收入21.7 亿元,同比增长43.1%。

  受益新机销售火爆,收入超出预算。公司全年收入增长12%,超出2020年初0%-10%增长预算上限,Q4 单季营收同比大幅增长33.5%,而且受到汇率波动的影响,实际增速更高,主要得益于:1)iphone12 系列销售火爆,多个型号加单,稼动率满载;2)新增多个软板料号,以及SLP 产能的开出,份额进一步提升。2021 年1 月销售收入同比增长43%,预计在今年Q1 传统淡季继续会有较好表现。除了iPhone 外,Mac、iPad 及可穿戴设备等产品销售继续向好也有较大贡献。

  人民币快速升值影响毛利率和财务费用,未来有望改善。公司Q4 单季归母净利润增速18.7%,慢于收入增速,归母净利率为11.7%,去年同期为13.2%(考虑到关闭营口厂的减值,实际超过15%),主要是受人民币快速升值对于毛利率和财务费用的影响,其中财务费用方面,全年汇兑损失2.32 亿,考虑上半年汇兑收益0.6 亿,和Q3 大几千万汇兑损失,Q4 单季度汇兑损失预计在2 亿左右,后续随着汇率逐渐稳定,利润率有望改善。

  看好5G 新机后续销售表现,硬板业务进一步打开成长空间。展望2021 年,大客户12 系列在中高端市场仍然竞争力十足。中长期来看,软板业务作为公司基本盘,凭借在射频、多层板方面持续研发投入,竞争力和份额有望持续提升。硬板业务的拓展则将打开公司成长空间:1)SLP 份额提升,mini LED背板随着大客户在iPad、Mac 渗透率提升即将迎来放量;2)通讯领域凭借大股东优势,以及臻鼎收购先丰后在汽车电子领域整合,服务器板和汽车板都具备巨大成长空间。考虑到汇兑影响,我们适当下调公司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3、40.2、48.5 亿元,对应2021/2/5 收盘价PE 为32.9、23.1、19.1 倍,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单机FPC 价值量提升幅度较小,公司份额提升不及预期,产能释放进度较缓。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