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比亚迪(002594):1月销量稳健 DM-I、刀片新车型蓄势待发

2021/2/4 16:18:36   来源:互联网
    

  事件:公司发布 2021 年 1 月汽车销量数据:1 月共销售汽车 4.24 万辆,同比增长 68.44%。

  总体销量表现优异。公司 1 月份共销售新能源乘用车 1.99 万辆,同比增长183%,总体表现优异,我们预计增量主要来源于:汉(EV+DM)、唐 DM 等高端车型的热销。具体来看,1 月份纯电动乘用车销量 1.45 万辆,同比增加 0.93万台,环比减少 0.5 万台,我们预计环比减少主要在于:公司全系纯电车型将在今年换装刀片电池,因而减少三元车型的出货;1 月份公司 PHEV 车型销量 0.54万辆,同比增加 0.35 万辆,环比减少 0.27 万台,我们预计主要在于:3 月份三款 DM-i 车型将上市,因而控制 DM3.0 车型的渠道、终端库存。

  DM-i 车型摩拳擦掌,蓄势待发。2021 年 1 月 11 日,公司在深圳发布 DM-i 技术平台及该技术平台所搭载的三款新车,三款车型将于 3 月份正式上市。目前,DM-i 车型预定热烈,公司于 1 月 21 日加推 10000 名可享受预定(秦 Plus)优惠权益的名额(此前名额为 5000)。DM-i 车型在各主流汽车社区(懂车帝、汽车之家 APP)受关注度亦较高,截至 2 月 3 日,比亚迪秦 Plus 在汽车之家新能源板块的关注度已经进入前 6 名,日关注度达 8.26 万。在高热度的带动下,DM-i系列车型正式上市后,销量有望超出预期。

  刀片纯电车型再出新款,前景可期。2021 年 2 月 3 日,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第 341 批),比亚迪新款车型秦 Plus 纯电版本在列,新车外观进行了全面升级,且对比此前的秦 Pro EV(500km 续航版本),整备质量增加了 170kg,根据百公里耗电量,我们推算,续航预计达到 600km 级别。

  在此之前,秦 EV、宋 Plus EV、E2 等重要车型的刀片电池版本均已进入工信部公告。相比此前三元版车型,这些新车型的整车能耗、电池成本均有较大幅度下降(参见此前报告),若可让利于消费者,那么这些车型性价比则非常高,销量前景非常可期。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A”评级。我们预计公司 2020-2022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44.39、72.9 以及 112.79 亿元,对应当前市值,PE 分别为 169.5、103.2以及 66.7 倍,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补贴大幅退坡;新品推进力度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