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中宠股份(002891):萌宠当道 爱宠同行

2021/2/2 16:41:19   来源:互联网
    

  公司是一家全球宠物食品领域多元化品牌运营商。公司旗下有“Wanpy”、“Natural Farm”、“Dr.Hao”、“爱宠私厨”、“脆脆香”、“Happy100”等自主品牌,主要从事犬用及猫用宠物食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体产品涵盖零食和主粮两大类。公司先后建立了14间现代化的宠物食品加工工厂,产品包括零食、罐头、干粮、洁齿棒、饼干、猫砂、湿粮等,基本覆盖常用宠物食品种类。

  宠物行业在快速增长,未来几年复合年均增速有望高于20%。根据中国宠物行业白皮书,中国宠物(犬猫)消费市场规模从2010年的140亿元增长到了2019年的2024亿元,CAGR为34.55%。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预测,在领养率提升和消费升级的推动下,至2023年中国宠物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723亿元,未来几年增速有望维持20%以上。

  营收和净利润长期维持较快增长。公司整体业绩增长较快,从2013年至2019年,营收从5.07亿元上升至17.16亿元,CAGR为22.53%;归母净利润从0.16亿元上升至0.79亿元,CAGR为30.49%。受益于新冠疫情影响致海外份额提升和国内线上渠道搭建顺利,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大增,分别实现营收和归母净利润16.20亿元和0.96亿元,分别同比+33.33%和+108.27%。

  公司境内占比和增速明显高于境外。国内宠物市场正经历高速增长期,公司乘势而上,从2016年至2019年,境内业务收入CAGR为46.68%,境外业务收入CAGR为26.27%,境内增速显著高于境外,凸显国内市场的庞大消费需求。截至2020年上半年,公司境内收入占比为23.88%,为历年最高水平。另外,境内业务毛利率显著高于境外,2020年上半年境内业务毛利率为36.51%,境外业务毛利率为21.04%。凭借境内业务更高的毛利率,境内占比上升有望更快速地带动整体业绩上行。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1、2022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3元和1.20元,对应估值分别为52.38倍和40.71倍。公司是宠物食品龙头,领养率和消费升级双重因素刺激下,国内宠物行业景气度极高,公司快速加大产能建设和渠道建设,未来增长可期。维持对公司的“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汇率风险、原材料价格风险、市场竞争加剧、品牌建设不及预期、产能扩张不及预期、渠道拓展缓慢、新产品销量风险、食品安全问题、行业景气度下降等。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