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密集出台 汽车概念股有哪些?

2021/1/6 14:10:57   来源:互联网
    

  1月5日,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提振大宗消费重点消费促进释放农村消费潜力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指出,要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释放汽车消费潜力,鼓励有关城市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改善汽车使用条件,加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建设,鼓励充电桩运营企业适当下调充电服务费等。

  从中央到地方,促进汽车消费政策密集出台。具体来看,体现在两个方向:一是汽车消费类政策,通过减税、出台补贴等形式刺激汽车整体消费;二是在监管政策上,提出融资租赁规范化、首付比降低、强化风险管理建设、促进汽车金融发展等。随着汽车促消费政策效果的显现,国内汽车市场加快复苏,消费需求持续扩大。

  机构称,行业基本进入存量市场。建议关注市场中的结构性增长机会:1、政策背景下,传统车企与新势力将于2021-2022年集中投放多款新能源车型,新能源车将在全球迎来向上周期;2、智能网联化+轻量化+电动化推动产品技术升级,传统零部件单车价值量提升,增量零部件将为相关供应企业带来巨大成长空间。3、消费升级+价格下探,豪华车市场仍将保持高速增长,代理豪华品牌的经销商仍然有望从中受益。

  上市公司中:

  长城汽车是中国最大的SUV和皮卡制造企业之一,产品涵盖SUV、轿车、皮卡三大品类,动力包括传统动力、纯电动以及插电混动,具备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零部件的自主配套能力。

  长安汽车是中国汽车四大集团阵营企业,全球有14个生产基地、33个整车、发动机及变速器工厂,推出了CS系列、逸动系列、UNI-T、锐程CC等一系列热销产品。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