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之江生物787317投资价值分析

2021/1/6 13:54:59   来源:互联网
    

  之江生物发行价43.22元,对应市盈率189.85倍,估值具有吸引力,建议申购。

  公司简介

  公司是国内技术先进、产品齐全的分子诊断领军企业,专注于分子诊断试剂及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拥有纳米磁珠制备技术、锁核酸和小沟结合物共修饰核酸片段技术、全自动核酸提取技术、多重实时荧光定量PCR技术、高通量测序样本前处理技术等一系列核心技术,自主开发了核酸提取试剂、核酸检测试剂、多系列核酸提取设备等产品,着力发展HPV类、呼吸道类等领域的优势产品,未来进一步向高通量测序、全自动分子诊断流水线、分子POCT等领域拓展。

  公司市场地位

  公司依托智能高效的研发平台和数据资源,建立了全流程应急事件快速响应机制,可以实现技术成果的快速转化。公司在数次重大疫情暴发之际,持续发出“中国声音”,在突发公共卫生安全领域中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疫情防控方面一直走在研发前沿:

  2008 年,手足口病疫情暴发,公司在国内首先研发出荧光定量核酸检测试剂;

  2009 年,甲型 H1N1 流感流行期间,公司快速研制出的核酸检测试剂通过国家科技部的统一测评,从多家机构中脱颖而出,成为试剂特异性和敏感性符合标准的 7 家单位之一;

  2013 年,公司研制的人感染 H7N9 禽流感核酸检测试剂获得 CFDA 批准,成为首批商品化核酸检测试剂,率先批准上市;

  2014 年,非洲埃博拉病毒暴发流行之际,公司研制的核酸检测试剂第一时间获得欧盟 CE 认证,并跟随中国援非医疗队在非洲协助“抗埃”;次年,公司的埃博拉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被列入 WHO 官方采购名录,系亚太地区唯一入选企业;

  2015 年,公司开发了中东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MERS-CoV)核酸检测试剂;

  2018 年,公司研制的寨卡病毒核酸检测试剂被 WHO 认可,并批准纳入紧急使用评估和清单(EUAL),公司系中国唯一入选企业。

  2020 年,公司成为国内首批获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注册证的企业且取得了第一张注册证书,并快速量产,为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治工作做出贡献。

[NextPage]

  同行业可比

  国内的分子诊断行业起步较晚,国内企业的规模相对较小,行业集中度较低,除本公司外,主要国内企业包括达安基因、圣湘生物、硕世生物、热景生物、凯普生物、艾德生物等。

  财务状况

  2020 年 1-9 月,公司营业收入为141,815.87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 615.12%;净利润为69,553.94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239.5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9,615.96万元,较去年同期上涨 1399.76%。

  预计2020年可实现营业收入191,864.34万元,同比增长641.1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8,023.52万元,同比增长1608.47%;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7,909.47万元,同比增长1883.31%。

  结论

  行业内竞争力较弱的公司,远不如凯普生物。但20年凭借疫情,业绩大增十多倍,这个时间点上市,泡沫非常严重,来年净利润会大幅下滑。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