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国检集团股票行情:工程检测龙头经营持续改善 高管增持进一步彰显信心

2020/11/24 9:03:31   来源:互联网
    

  公司层面:经营情况持续改善,高管增持彰显信心。11 月19 日公司公告,公司董事长马总、总经理朱总及董秘宋总等公司高管以自有资金从二级市场买入公司股票,这是公司上市以来公司高管首次增持,表明公司高管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定发展的信心。从公司近期经营情况看,公司20Q1-3 营业收入8.49 亿元,同比增长15.70%,归母净利润1.15亿元,同比下降12.98%,扣非净利润0.99 亿元,同比下降1.86%。

  分季度看,Q1/Q2/Q3 收入增速分别为-21%/+18%/+45%,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258%/+14%/+79%,扣非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89%/+28%/+116%,公司Q3 公司收入及业绩出现明显改观,Q4 公司业绩有望进一步加速,看好全年实现利润总额3.20 亿元的目标。

  行业层面:检测行业长期保持高增,龙头市占率有望提升。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2019 年度检验检测服务业统计结果显示,2019 年检测实现营业收入3225.09 亿元,总比增长14.75%,继续保持高增,其中,建筑工程检测与建筑材料检测市场规模分别为544 亿元与300 亿元,19年同比增速为19.5%/11.9%,建工与建材检测两个领域仍为检测行业最大的两个细分赛道,龙头公司增长潜力较大。国检集团围绕“跨区域,跨领域”发展战略,通过联合重组广州京诚,可快速实现公司环境检测业务全国布局,同时提高环境检测业务的市场占有率,环境检测业务也将成为国检集团继建材建工检测板块之外第二大检测板块。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在股权激励背景下,公司增长动力充足,未考虑收购影响,预计公司20-22 年分别实现归母净利润2.51/3.14/3.90 亿元。参考A 股检测上市公司估值水平以及公司自身业绩的成长性和确定性,维持此前25 元/股合理价值的观点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项目进展不及预期、并购整合风险等。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