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恩捷股份(002812):业绩恢复较快增长 隔膜龙头地位稳固

2020/11/13 11:36:46   来源:互联网
    

  事件:公司发布 2020 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收25.81 亿元,同比增加22.55%;实现归母净利润6.43 亿元,同比增长1.85%,其中三季度单季实现盈利3.22 亿元,同比增长32.63%,环比增长75.86%。公司Q3 毛利率为41.57%,同比下降4.83pct,环比增长6.29pct,期间费用率12.45%,同比增长3.81pct,环比下降3.12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55%/6.98%/2.92%,较上年同期分别增长0.59/1.46/1.72pct。

  下游需求回暖,隔膜出货量快速增长

  隔膜业务方面,三季度以来下游新能源车行业迎来拐点,欧洲市场继续高增长,国内市场同比数据也恢复正增长,受益下游需求回暖,隔膜出货量快速增长,预计三季度隔膜出货约3.2 亿平,同比增长超6成,其中上海恩捷出货2.5 亿平,苏州捷力出货0.7 亿平,隔膜业务合计贡献利润2.8 亿,对应Q3 单平净利润0.9 元,盈利能力明显改善。传统业务方面,公司今年抓住客户产品供应不足的市场机遇,烟膜和烟标销量快速增长,同时公司在无菌包装业务上市场拓展明显,预计单季实现净利约0.4 亿元。

  海外客户需求继续提升,隔膜龙头地位进一步稳固公司定增顺利落地,共募集资金50 亿元,将投向江西通瑞一期和无锡恩捷二期项目建设,并补充流动资金15 亿元,同时公司公告拟收购纽米科技54.76%的股权,纽米科技是国内二线湿法隔膜企业,目前已有湿法产能1.1 亿平,在建湿法产能1.5 亿平,公司作为国内湿法隔膜绝对龙头,定增及收购完成后将快速增加产能,进一步稳固隔膜市场龙头地位。随着全球新能源车的快速增长,以LG 为首的海外客户需求继续提升,公司未来在海外业务的占比有望快速增长,增厚公司业绩。

  盈利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1.25 元,1.60 元,1.94 元,对应PE 分别为78.5 倍,61.1 倍,50.6 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