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比音勒芬股票行情:Q2强势增长同时存货环比下降 展现高质量复苏

2020/8/13 9:25:08   来源:互联网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公布半年度业绩,2020 年Q2 单季度收入同比增长7%至4.0 亿元,归母净利同比增长46%至6421 万元,展现强劲复苏势头,受益二季度的强劲增长,20 年上半年公司收入/归母净利同比降幅缩窄至9.4%/7.3%,绝对值达到7.66/1.61 亿元。

  新零售发力+线下客流恢复带来Q2 收入增长回正 ,严格控费下利润高增。

  收入方面,2 月以来线下客流的确受限,但新零售方面销售机会得到充分开发,公司通过私域流量运营唤醒沉睡VIP 并持续拉新,并通过信息化改造、与腾讯智慧零售战略合作等方式布局新零售,带动故宫文化系列为代表的春夏产品销售势头强劲,且折扣率保持在较高水准, 4 月以来疫情的缓解也让线下客流逐渐恢复,截至二季度除机场店恢复稍慢外其他渠道零售恢复势头良好,带动二季度收入增速回正至7%,领跑行业,中期门店也较年初净增15 家达到909 家;8 月举行的21 年春夏订货会新品在加盟商中亦收到良好反响。

  利润方面,公司在二季度继续优化运营管理和渠道效率,折扣控制下毛利率同比降幅由Q1 的3.7pp 收窄至Q2 的2.6pp,由此Q2 毛利润同比增长3.1%,同时对费用加强管控下期间费用Q2 同比下降6.5%(19Q2 二期员工持股计划涉及1330 万元一次性管理费用),带来主业利润增速显著快于收入增速,20Q2 单季度利润增长46%至6421 万元。

  存货规模环比下降,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健康。Q2 销售的强劲恢复带动了存货规模环比下降5%至 6.6 亿元,应收账款环比亦下降26%至1.1 亿元,由此Q2 经营现金流达到6926 万元,周转健康。

  盈利预测及估值:展望全年,公司业务仍处在积极的渠道扩展阶段,预计比音勒芬品牌门店仍净增100 家以上(2019 年833 家),威尼斯品牌净增20-30 家(2019 年61 家),同时新零售也为线上销售打开流量空间,我们预期公司20/21/22 年利润同增16%/28%/22%至4.7/6.0/7.3 亿元,对应PE17/13/11X,继续看好赛道及长期成长性,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影响消费信心、新品牌拓展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