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中国联通股票分析:市场预期处于低位 5G边际影响已逐步显现

2020/8/13 9:27:48   来源:互联网
    

  事件:公司发布2020 年中报,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383 亿元,同比增长4%;EBITDA 494 亿元,同比下降0.6%;利润总额97 亿元,同比增长12.1%;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3 亿元,同比增长10.9%;符合预期。

  提速降费边际影响已减弱,Q2 单季业绩改善显著受提速降费、市场饱和等因素影响,18 年下半年以来公司移动业务收入持续小幅下降。20Q2 移动主营业务收入为人民币388 亿元,同比下降约1%,较去年全年的-5.3%以及20Q1 的-4.1%跌幅,进一步改善。

  宽带接入业务继续回暖,产业互联网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宽带业务方面,20Q2 宽带接入收入111 亿元,同比增长8%,自19Q4以来止跌回升,并且较20Q1 增速进一步提升。20Q2 产业互联网收入113亿元,同比增长40%,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5G 登网用户将于下半年快速发展

  公司积极发挥5G 网络共建共享优势,高效提升竞争力和价值,通过5G 创新应用引领消费升级,努力推动移动主营业务收入逐步企稳回升。预计随着5G 网络的建设加快,加上5G 终端价格持续下降和普及,创新应用不断推出,5G 登网用户将于20 年下半年快速发展。

  5G 流量差别定价、2B 行业应用,将为运营商带来更大利润空间5G 建设循序渐进,运营商资本开支压力可控。“提速降费”政策边际影响已减弱,但市场、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运营商PB 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4G 已满足大众日常通信需求,未来5G 流量的差别定价有望给运营商带来溢价。5G 高可靠、低延时等网络特性,决定其将在2B 市场获得更多应用,且价格受政策性影响可能性较小,运营商有望获得较大盈利空间。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公司20-22 年EPS 分别为0.19/0.25/0.32 元,公司移动业务已逐步企稳,宽带接入已止跌回升,产业互联网保持快速增长,5G 的普及有望进一步提升业绩,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竞争加剧,降费政策影响超预期,5G 普及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