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股格林达732931申购价值分析

2020/8/7 10:26:26   来源:互联网
    

  8月7日格林达(732931),超净高纯湿电子化学品 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价格21.38元,上限1万股,市盈率22.98倍。

  主营业务

  发行人专业从事超净高纯湿电子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产品主要有显影液、蚀刻液、稀释液、清洗液等。下游应用领域主要为显示面板、半导体、太阳能电池等,主要用于显影、蚀刻、清洗等电子产品制造工艺中。目前发行人主要产品市场集中于显示面板领域,占比约 95%,其他领域市场占比 5%左右。

  报告期内,发行人通用湿电子化学品均通过 OEM 模式销售,功能湿电子化学品主要有 TMAH 显影液、CF 显影液、铝蚀刻液和稀释液等。

  新股亮点

  公司自主研发整套工艺设备,掌握核心生产技术,循环、环保生产工艺也推动了企业可持续发展:2004年,公司自主研发了国内第一套显示面板用TMAH显影液工业化生产线,填补了国内空白。目前,公司TMAH显影液已稳定达到SEMIG4水平,并着力开展SEMIG5等级产品的研发。同时与氯化物电解法生产工艺比较,公司研发的碳酸盐电解法更环保。该工艺电解过程无氯气产生,避免了氯气对离子膜与电极的腐蚀,有效延长了设备使用寿命,降低生产成本,而且产品氯离子含量低,产品稳定性、质量均更为出众。

  公司实行严格的品控管理确保优质产品,助力公司获客户青睐,增强客户粘性:公司建立健全了质量管理体系,并通过质量管理体系的实施,提高公司运作效率,提高公司产品和服务质量,不断增强顾客满意度。公司通过了ISO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认证。同时还配备了满足ppb、ppt等级要求的精密检验设备。在严格的品控管理下,目前已能稳定、批量向下游客户供应高品质TMAH显影液。优质的产品最终进入了京东方集团、韩国LG集团、华星光电、天马微电子、中电熊猫等国内外知名显示面板制造企业。

  募投项目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为四川格林达100kt/a电子材料项目、技术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a)四川格林达100kt/a电子材料项目提升该产品的产能、产量,解决生产瓶颈问题,在充分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公司显影液产品市场占有率,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同时优化公司业务结构,增强整体盈利能力;b)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将有助于提升公司研发创新能力,以满足下游产业迭代升级需求;c)补充流动资金项目为公司加大市场开发力度、提升技术实力、应对市场变化提供必要资金保障。

  财务状况

  业绩情况:2016年-2019年底,公司的营业总收入分别为30,982.41万元、40,343.57万元、51,260.87万元、52,454.82万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0.12%,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39.94万元、5,759.25万元、8,947.02万元、10,247.71元,2016-2019年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为29.19%。

  结论

  格林达,公司主要是做湿化学品的,什么显影液、蚀刻液、丙酮等相关化学材料,都在公司的业务范围内。公司的成长性不错,赚钱能力相对稳定,现金流稳定,综合而言,建议申购。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