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安20转债754345打新价值分析

2020/7/8 10:08:21   来源:互联网
    

  安20转债申购:沪市转债,评级AA,发行规模9亿,当前转股价值107.17元,纯债价值85.94元,内在价值119.09元。

  条款分析

  利率条款来看,可转债6年票面利率分别为0.3%、0.5%、1.0%、1.5%、1.8%、2.0%,略低于近期发行转债的平均票面利率水平;到期赎回价格为108元,也略低于市场平均。

  信用评级来看,中证鹏元对主体与债项分别给予AA、AA的评级。增信方面,本次可转债无担保。

  就转债的附加条款来看,下修条款非常宽松,1)转股价修正条款(15/30,90%)较当前市场常规条款设置较为宽松;2)有条件赎回条款为(15/30,130%);3)回售条款(30,70%),赎回与回售条款属于常规设置。

  综合来看,公司本次发行利率略低于行业平均,附加条款中转股价修正条款与当前市场常规条款设置相比较为宽松。公司发行公告日收盘价为115.96元,对应平价为100.05元。本次发行的安20转债评级为AA、期限为6年、7月3日6年期AA级中债企业债YTM为4.6227%、中证公司债YTM为4.6385%,综合以上本文取YTM为4.63%,测算转债纯债价值为86.78元,债底保护尚可;到期收益率为2.14%,低于同期限国债收益率。

  正股基本面分析

  安井食品是国内较早进入速冻食品行业的企业之一,主营产品为火锅料制品(速冻鱼糜制品、速冻肉制品)、速冻面米制品和速冻菜肴制品等速冻食品。公司旗下产品线丰富,鱼糜制品包括爆汁小鱼丸、Q鱼板、鱼豆腐等;肉制品包括霞迷饺、撒尿肉丸、亲亲肠等;面米制品包括手抓饼、牛奶馒头、核桃包、红糖馒头等;菜肴制品以千页豆腐、蛋饺等为主,“安井”牌速冻食品合计达300余种。

  营收增速保持平稳,归母净利润高位增长。近几年公司营收与净利润都呈现快速增长,2015-2019年营收CAGR为19.75%,净利润CAGR为30.65%。2019/2020Q1公司分别实现营收52.67亿元/12.78亿元,同比增长23.66%/16.63%;实现归母净利润3.73%亿元/0.88亿元,同比增长38.14%/35.33%。盈利能力方面,公司毛利率和净利率均较为平稳,2019年公司毛利率为25.76%,受原材料价格上涨影响,小幅下滑0.75pct;净利率为6.87%,小幅下滑6.87%。

  公司目前形成了以火锅料为主打,米面和菜肴制品快速发展的产品格局。火锅料制品方面,公司是国内速冻火锅料制品行业的龙头企业。国内火锅料制品行业市场较为分散,但公司销售收入位居行业前列,2017年市占率约为3.34%。2019年公司鱼糜制品和肉制品分别实现营收20.04亿元和23.2亿元,合计占总营收的63.23%。米面和菜肴制品方面,公司近两年推出的红糖发糕、蛋饺等产品市场反应良好,发展较快,2019年米面制品和菜肴制品分别实现营收13.88亿元和5.46亿元,营收增速分别为26.35%和38.13%。

  营销渠道丰富,网络覆盖全国。公司主打“餐饮流通渠道为主、商超电商渠道为辅”的渠道策略,营销网络涉及经销商、商超、特通、电商合计800多个,包括沃尔玛、永辉、大润发、苏果、物美、家乐福、华润万家等著名连锁超市,以及呷哺呷哺、海底捞等特通餐饮客户,进而形成了以华东地区为中心并辐射全国的营销网络。华东地区是公司的核心市场,营收占比保持在50%以上。

  从期间费用看,公司成本管控能力保持相对稳定水平。尽管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期间费用逐年上升,但期间费用率整体保持下降趋势。2020Q1公司期间费用合计2.61亿元,期间费用率回升至20.38%,主要系管理费用大幅增长所致。

  营运能力逐年提升,偿债能力有所回落。近年来公司应收账款周转率逐年提高,存货周转率保持稳定, 2019年分别维持在36.79和2.7的水平,整体营运能力加强。偿债能力方面,公司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自2015-2018年整体提升,2019年流动比率和速动比率分别为1.21倍和0.58倍,均小幅下滑,主要系其他应付款大幅增加所致,偿债能力同比弱化。

  申购建议

  综合考虑本次转债条款、正股股价与基本面,建议积极申购本期转债。本次转债评级AA、发行日平价100.05元,当前市场中可比标的伊力(最新收盘价121.75元、转股溢价率9.27%)、桃李(最新收盘价127.91元、转股溢价率21.24%),华统(最新收盘价130.52元、转股溢价率 -0.28%),预计本次转债上市首日价格在120元以上;本次转债仅设置网上,假设原股东优先配售50%,则留给公众投资者的额度为4.5亿元,进一步假设网上650万户申购,则中签率在0.007%左右,建议一级市场积极申购,二级市场也可择机关注。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