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市场 >> 股市直播 >> 正文

新春转债754667正股基本面分析

2020/3/6 9:17:07   来源:互联网
    

  3月6日新春转债网上申购,信用级别为AA-,根据目前的数据,申购新春转债出现中签亏损的概率2%左右,预期单签收益为185元,预测中签0.04签,预期单账户收益7元,建议强力申购。

  发行条款

  1.债券评级:AA-,无担保,浙江民营企业(评级较低)

  2.发行规模:3.3亿(规模迷你)

  3.票面利率:0.5%,0.8%,1.2%,1.8%,2.5%,18%(含3.0%),共24.8%(利率尚高)

  4.股价下调:30~15~85%(中规中矩)

  5.强制赎回:30~15~130%(中规中矩)

  6.有条件回售:2~30~70%(中规中矩)

  7.有无网下:无

  8.当前转股价值:约108.15

  9.网上申购代码:754667

  10.配售代码:753667,每股配1.16元面值转债

  正股基本面

  股权集中度一般的民企,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截至转债募集说明书签署日,张峰直接持有公司23.82%的股份,为公司控股股东,张峰之妻俞越蕾直接持有公司6.60%的股份,张峰和俞越蕾通过蓝石投资间接持有公司1.11%的股份,通过五洲控股间接持有公司6.39%的股份,张峰和俞越蕾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公司37.92%的股份,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实控人张峰为管理出身,1998年加入五洲新春。质押方面,公司前十大股东共质押42.09%的股权,占其持有股权的80.06%,其中实际控制人质押比例在80%以上,大股东质押比例较高。

  公司主营业务为成品轴承、轴承零件、精密零配件及各类空调管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成品轴承为中小型精密轴承,主要为国内外汽车、工业机械、电机、农用机械等产业提供主机配套。轴承零件主要为轴承套圈,定位高端客户,稳定供应于世界排名前六位的轴承制造商。精密零部件主要涉及汽车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部件、变速箱、差速器齿轮、同步器齿套、各类精密传动件等产品,直接和间接配套客户主要包括奥托立夫、奥钢联、大众、奥迪、丰田、上汽、雷勃等知名企业。空调管路由2018年新并购的子公司新龙实业负责,主要有汽车空调管路和家用空调管路,稳定供应于法雷奥(VALEO)、马勒贝洱(MAHLE)、富奥翰昂、长虹空调、海信日立、三菱重工等国内外知名企业。

  从公司的收入结构来看,2019年上半年公司收入9.19亿元,其中轴承套圈收入3.52亿元、占比38.3%,收入占比最高;成品轴承收入2.26亿元、占比24.56%;空调管路2.94亿元、占比32.02%,并购后已经成为公司的主要产品之一。从各品类产品的增长来看,轴承套圈类产品近年收入没有明显增长,成品轴承产品收入则保持缓慢增长;2019年的收入增长主要来自于公司收购的空调管路。划区域来看,2019年上半年公司国内收入占比60%,公司海外收入主要来源于轴承套圈,近年逐渐趋于稳定,而国内收入逐年增长,因此国内收入占比也逐年增长。

  毛利率下降后有所企稳。过去几年来,公司综合毛利率从30%的高位下降至20%左右,自2016年以来公司毛利率有所企稳,稳定至22%左右。2019年度上半年主营业务毛利率较上年下降2.89%,主要系轴承套圈业务和空调管路业务毛利略有下降导致。公司空调管路产品中汽车空调管路产品毛利率较高而家用空调管路毛利率低,而2019年上半年低毛利的家用空调管路收入占比上升,因此毛利率有所下降。

  利润增长较为缓慢。一方面公司近年来收入增长速度较慢,另一方面公司毛利率趋稳之后略有下降,因此公司净利润近年来陷入微增甚至零增长的局面,成长性一般。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