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买房房贷多久能批下来 申请住房贷款审批流程

2020/10/30 10:28:55   来源:互联网
    

  申请住房贷款从发起申请到银行下款需要经过一个月的时间。整个流程需要经过以下环节:

  1、确定好所要购买的住房。

  2、向银行提交住房贷款申请。

  3、银行调查审批贷款申请。

  4、审批通过,签订贷款合同。

  5、办理房产抵押。

  6、银行发放贷款,借款人开始还款。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贷款方式

  1、首选公积金贷款如果条件允许,公积金贷款额度也够,那肯定优先公积金贷款。就公积金贷款的利率,那是远远低于房贷利率的,划算!

  2、生活压力偏大,贷款30年对于一些工作年限较短,暂时月收入还不太高,生活压力相对较大的人群。要买房的话,考虑到生活质量不受太大的影响,还是选择贷款30年吧。虽然,看起来利息会高很多,但是你每个月月供却低很多。假如那天资金允许了,你还可以提前还款。

  3、月收入不错,贷款20年这个也不是说土豪随意,有一部分人家庭收入其实还可以,完全可以承受高一点的月供。那么就可以考虑贷款20年,甚至更短的年限,这样支付的利息就会少一部分。

  房贷办理要注意什么

  1、抵押物业情况。房贷房贷,那就是房屋按揭贷款。银行肯定先看重房屋的情况了。房屋情况从房屋所处位置,楼龄(即建筑时间,可参考土地出让时间,以及房屋图纸页但不完全正确),房屋面积,周边配套设施(是否地铁,学校,商业广场等),朝向,楼层,装修,房屋是否改变结构等。

  2、借款人资质。借款人是否有稳定工作,是否有银行流水,征信情况是否良好(逾期情况,信用卡持有情况,还款情况,是否经常分期,是否有信用贷消费贷等),是否有债务,是否有担保。

  3、首付款来源。这一点其实很多人都忽略掉的。现在也相当于科普一下吧。现在央行是名列禁止消费贷资金,信用贷资金等流入房地产市场。就算找借呗借5万块,做个定金,过几天又还进去。这种行为,在银行看来都是属于首付贷行为。所以首付款来源最好是来自于自有资金,或者直系亲属的资金。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