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一套房有贷款二套房可以贷款吗 买房贷款二套房的认定政策

2020/10/30 10:26:41   来源:互联网
    

  可以,首付比例会根据规定上调。根据人民银行和银监会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商业性房地产信贷管理的通知》第三条关于严格住房消费贷款管理规定:对已利用贷款购买住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含)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1.1倍。

  买房贷款二套房的认定

  1、最常见的是,贷款买过一套房,通过房屋登记系统能查询到房产,再贷款买房,算二套。

  2、如果贷款买过一套房,后来卖掉,通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不到房产,但在银行征信系统里能查到贷款记录,再贷款买房,也被算二套。

  3、全款买过一套房,通过房屋登记系统能查询到房产,贷款买房这样算二套。

  4、当地暂不具备房屋登记系统查询条件的,只要当地银行尽职调查核实购房人已有一套住房的,再买房算二套。

  二套房贷款政策

  1、二套房缴存职工家庭用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然后购买二套自住房,二套房较低首付为20%;对已经有1套住房而且结清相应购买房屋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为改善二套房居住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委托贷款购买二套自住房的,二套房较低首付款比例为30%。

  2、贷款购买第2套自住房的家庭,套房首付款比例不能低于70%,二套房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各大银行分支机构可根据当地人民政府新建二套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对国家统一信贷政策的基础上,提高二套自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和二套自住房贷款利率。

  买房贷款的条件

  1、想要适用房贷款买房必须要满足条件;同意以所购住房为抵押担保,借款人年龄加借款期限男士不超过65岁、女士不超过60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在中国境内具有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必须支付不低于所购住房全部价款一定比例以上的首期购房款,具有稳定的职业和经济收入,信用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已经签署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

  2、贷款买房需要的手续:首先,请到银行了解相关情况。并办理相关带齐以上的资料申请个人住房贷款。然后接受银行对您的审查,并确定贷款额度。接下来就可以办理借款合同,且由银行代办保险。办理产权抵押登记和公证。最后剩下的就是银行发放贷款,借贷人每月还款和还清本息后的注销登记。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