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行业 >> 房产 >> 正文

期房是什么时候开始还房子贷款呢 期房贷款的优劣势分析

2020/10/30 10:27:28   来源:互联网
    

  期房是银行放款下来之后的第二个月开始还房子贷款。期房贷款是指商品房预购人在支付首期规定的房款后,由贷款银行代其支付其余的房款,将所购商品房抵押给贷款银行作为偿还,贷款履行担保的行为。

  期房贷款的优劣势

  优势:

  1、现在很多人都是贷款购买期房,用全款买房的人越来越少了,因为贷款买房可以让自己有更多的活动资金。

  2、由于先期就购买,利于选择户型和位置。买的是未竣工的房子,销售工作刚刚展开,一般开发商所能提供的较多的房源,朝向好的户型也在其中,购房者就有了大量的选择余地。

  3、买期房贷款最多可以达房价的80%。

  4、期房的价格一般比现房价格优惠,房地产开发商对于一个房屋的开发一般需要二至三年的时间,甚至更长。为了及时收回资金,增加资金利用率和减少资金压力,在销售期房时让利。正因为一般期房比现房便宜,所以很多“炒楼族”一般是买期房,卖现房,从中渔利。

  劣势:

  1、期房合同上写明的开发商哪一天交房,但是有的开发商往往逾期不能交房。不管是开发商原来有意欺骗或其他客观原因,都给买房者带来不利。

  2、开发商前期过度炒作理念或带有欺骗性所带来的严重恶果,购房者买房时看了模型,其中绿地、景观、整体规划、户型等各方面都觉得较理想,可等全部完工后再看,拿到手的房子和原来开发商介绍房地产投资和楼书上介绍的有很大差别。

  3、开发商如在交房前倒闭,购房者会是最大经济受害者,这种情况在90年代后半期我国许多城市时有发生。

  买期房的流程是什么?

  1、购买期房之前首先看开发商“五证”是否齐全,“五证”即有房地产开发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工程开发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与商品房销(预)售许可证。

  2、购房者在确定购房意向之后就是签约了,签约时一定要注意房屋质量问题,购房者在签约时,应当认真阅读《商品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两书内容,并将质保书作为该合同的附件。

  3、期房的买卖双方只有办理完预售登记后,契约方能具备法律效力。买卖双方应在契约签订后30日内,到所属房屋土地管理局市场处办理手续和缴纳税费。

  4、最后就是房屋交接了,房屋交接的时候需要查看房屋基本设施是否齐全,水、电、气是否通畅,开发商在购房时答应的条件有没有做到,还有小区的物业是否得力,到位,以及现在买房者很看重的停车位问题。都应该得到一个妥善的处理。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