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 正文

新股亿华通787339行业分析

2020/7/29 11:45:14   来源:互联网
    

  亿华通今日申购,申购代码787339,顶格申购需配市值2.50万元,申购上限0.25万股,申购价格76.65元,公司主营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

  新股介绍

  发行人是一家专注于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研发及产业化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成为国际领先的氢燃料电池发动机供应商。公司核心产品为自主研发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目前主要应用于客车、物流车等商用车型。公司前五名客户有申龙客车、北汽福田、宇通客车、吉利商用车、中植汽车。公司在行业内主要竞争对手有包括新源动力、上海重塑、Hydrogenics等。公司所属申万行业分类为电气设备-电机-电机,行业平均市盈率为31.57x。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燃料电池产业分析

  (1)全球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情况

  近年来,全球主要发达国家陆续发布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对国家未来中长期燃料电池汽车保有量设定了目标,具体如下:

  目前,燃料电池根据其应用场景不同可大体分为交通运输用、固定式、便携式燃料电池,近年来需求量均呈现爆发式增长。2019 年度全球燃料电池出货量达1,129.6兆瓦,2015 年-2019 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9.52%,

  (2)我国燃料电池产业发展情况

  我国燃料电池汽车销量于 2016 年开始快速起步,最近 4 年燃料电池汽车销量年复合增长率达到63.26%,2019 年度燃料电池汽车销量达到 2,737辆,表明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已经从政府主导的技术探索、示范运营阶段发展至商业化初期阶段。

  2、车用氢能产业链发展概况

  面对化石能源枯竭的危机和环境问题的挑战,以新能源代替不可再生的化石能源是发展的必然趋势。氢能在未来清洁能源系统中具有重要地位,具有来源广、热值高、清洁无污染、利用形式多样和大规模稳定存储等优势。

  截至 2019 年末我国已建成超过 30 座加氢站,相较全国 10 万多座加油站和 70 多万个充电桩仍有较大提升空间。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到 2020 年我国建成加氢站将达 100 座,2030 年将达到 1,000 座。

  财务状况

  业绩毛利: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01亿元、3.68亿元、5.54亿元,复合增长率为66.02%;净利润分别为4,590.52万元、1,743.59万元、2,743.13万元,复合增长率为29.36%。主营业务中,发动机系统占比最高,为87.56%,该业务2017-2019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43.54%、49.89%、48.78%。2018年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为2,885.78万元,对该年公司净利润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