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淘股票 >> 必读 >>  >> 正文

新股华丰股份707100行业分析

2020/7/29 11:16:28   来源:互联网
    

  华丰股份今日申购,申购代码707100,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00万元,申购上限0.80万股,申购价格39.43元,公司主营柴油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和智能化发电机组。

  新股介绍

  公司主营业务为柴油发动机、核心零部件和智能化发电机组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以及通信基站发电机组等电源设施的综合运维服务。自成立以来,公司的业务发展以制造和服务为核心,始终围绕智能制造、制造服务和节能减排等需求展开。公司售后服务网点覆盖中国、印度、缅甸区域,能够为客户提供及时、便利的售后服务。公司的主要客户有潍柴动力、莱州环动、印度信实集团等。公司的主要竞争对手有一拖股份、福建力佳、智慧农业等。统计数据可知,公司所属申万行业为其它通用机械,行业平均市盈率为47.59x,公司发行市盈率为22.99x,折价率为51.69%。

  行业分析

  行业情况:

  1 、 内燃机行业发展概况

  发行人对外提供的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缸体、缸盖、曲轴箱主要配套重型卡车等车用柴油发动机。

  近年来受 GB1589 治超新政、重卡整车批量更新置换、基建投资、物流业大力发展等有利因素影响,重卡行业销售大幅增长。受益于重卡市场回升,2016 年我国车用柴油机销量为 288.37 万台,同比增长12%,2017年我国车用柴油机销量为357.50万台,同比增长23.98%。2018 年我国车用柴油机销量 296.4 万台。

  2、汽车零部件行业发展概况

  公司主要产品缸体、缸盖、曲轴箱等属于发动机的关键零部件。从终端应用行业看,主要用于重卡柴油发动机,属于汽车零部件产业的一部分。

  最近十五年是我国汽车工业飞速发展的时期,也是我国汽车零部件行业高速发展的时期。2018 年汽车零部件销售收入 4 万亿左右。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世界各大汽车公司专注于自身核心业务和优势业务的发展,逐步减少汽车零部件的自制率,在世界范围内选择具有比较优势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梦谣)

    淘股票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每日必读
股市新闻24小时排行
股市导读
热图推荐
关于淘股票 -版权声明 -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特此声明:广告商的言论与行为均与淘股票无关
www.taogupiao.cn
淘股票 ©版权所有 闽ICP备17032738号-4